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决战华岩寺》开拍,道坚法师参加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7日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近日,一部另类抗战大戏《决战华岩寺》将在重庆拍摄,该剧反映抗战时期重庆华岩寺僧人与侵华日军斗智斗勇的故事,集抗战、夺宝、谍战等热点元素于一身,是国内首部反映僧人抗日的抗战大戏。昨日,素有“谍战专业户”之称的知名导演、编剧于立清带着主演王姬在华岩寺参加该剧启动仪式。王姬虽然不愿意透露自己在剧中饰演的角色,但她透露,3月来重庆拍戏时,会把患有先天性智障的儿子(16岁)从美国接到重庆,一边接受治疗一边陪自己拍戏。

  僧人护宝故事很精彩

  据《决战华岩寺》导演于立清介绍,《决战华岩寺》是根据抗日战争时期华岩寺僧人抗日斗争的故事改编而成:“我们围绕古刹华岩寺中一件镇寺之宝——《贝叶金经》引发的一段故事展开,讲述中共地下党联手国民党军统,与日本侵略军特务机关之间的护宝与夺宝,并一举粉碎了日酋岗村宁次偷袭国民政府机构意图亡我中华的鲜为人知的故事。”于立清称,剧中僧人并非武侠中的高手:“除了护宝,他们会以医疗救护的方式为抗战尽力,这些都是有真实史料记载的,但故事做了改编,更为精彩。”据了解,该剧计划3月初开拍,拍摄30集,今年7月将与观众见面。

  华岩寺僧人抗日有史实

  重庆华岩寺住持道坚法师也出席了昨日发布会,对于僧人抗日的剧情,道坚法师称当时确有“菩萨兵”救死扶伤。据介绍,1938年,华岩寺僧众响应全民抗日的号召,以50僧众率先在重庆成立抗日爱国僧伽救护队,救死扶伤,战功累累,被老百姓称为“菩萨兵”。当时的国民政府为了表彰他们的突出贡献,为僧伽救护队每人颁发了一枚奖章。原华岩寺方丈心月大师即当年僧伽救护队成员,僧伽救护队的爱国事迹一度被广为传颂。

  本土笑星吴文要演僧人

  除了王姬等明星出演外,于立清还打算起用大批重庆本土艺人出演,其中包括著名笑星吴文。昨日,吴文向记者透露,他在剧中将出演一位戏份较重的僧人,“这也是一种尝试,我本身也信佛,相信我的表演会给观众一个惊喜。”此外,华岩寺的僧人也会参与部分演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