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中国佛都迎“贺年会” 宝相寺可观佛牙舍利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6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聚焦好客山东贺年会”全国媒体大采风活动济宁站座谈会现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千年古寺宝相寺庙前貌)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宝相寺门前“贺年会”标识随处可见)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宝相寺太子灵踪塔)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曾供藏佛牙舍利的器具金棺银椁)

  红网长沙1月25日讯(记者 张勇)位于山东汶上县的千年古寺宝相寺,因于1994年在其寺内太子灵踪塔宫内出土佛牙、佛舍利等141件佛教圣物而引起世人的关注。21日上午,聚焦好客山东贺年会,全国媒体大采风”西线记者团抵达宝相寺游览,并参观了佛教圣物“佛牙舍利”。

  在当日上午举行的“聚焦好客山东贺年会”全国媒体大采风活动济宁站座谈会上,济宁市旅游局副局长郑庆军介绍:“佛都汶上文化是济宁市旅游经济的一大亮点,是继圣城曲阜、水泊梁山等传统旅游文化后又一具有极大特色的宗教文化。”在“好客山东贺年会”活动期间,汶上宝相寺景区将开展多样化的“祁寿福,祝安康”活动,开展佛教宝相寺祈福法会交流互动活动,十万人免费游宝相寺活动,与曲阜、梁山互动两日游活动,放灯与佛教迎请活动等。  

  宝相寺寺院始建于南北朝,唐代为昭空寺,宋代贞宗皇帝禅封泰山时,过此由昭空寺改为宝相寺一直沿用至今。1994年3月15日,宝相寺太子灵踪塔宫内出土佛牙、佛舍利等141件佛教圣物,特别是佛祖释迦牟尼佛牙、舍利的显世,轰动了全国,震惊了世界,使宝相寺在国内外享有“第二法门寺”之美誉。采风团记者一行在宝相寺内见到了“佛牙舍利”真容,了解到佛牙从古印度流转自宝相寺的历程,此外,记者们还在宝相寺体验了别具特色的“素食文化”。

  汶上县旅游围绕宝相寺特色宗教旅游,打造出“中国佛城”旅游名片,近年来该县的旅游项目建设、A级景区创建和农业旅游示范点推进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进展。据了解,目前汶上县初步形成了以佛教文化为核心,特色鲜明、独具魅力的旅游发展新格局,在“贺年会”期间迎接八方游客到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