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0年2月23-3月1日嘉兴石佛寺动中禅禅修法讯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9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正念动中禅是毗婆奢那(内观)的一种,行者通过一套精妙的手部动作并配合经行,在轻松、自然和持续不断对肢体动作的觉知中,唤醒和开掘出强有力的觉性,从而在行、住、坐、卧中对自己身心刹那生灭的实相,如实观照,了了分明,不断灭除染着于心中的种种烦恼,最终断除执着,达成灭苦,安住于清净、快乐和自在的境界。
浙江嘉兴石佛寺将于2月23日-3月1日举办第一届“正念动中禅”禅修活动,泰国南来寺隆波通禅师参与指导。
活动地点:浙江嘉兴凤桥石佛寺禅修中心
活动时间:2月23日-3月1日(参加学员请于22日18:00前到石佛禅修中心报到)
报名名额:150人
指导禅师:明奘法师 隆波通禅师
报名方式:完整填写报名表并发送至 shifotemple@163.com 报名表下载:报名表.doc
咨询电话:0573-83167653 如辛师13738256671
费用说明:随喜乐捐。
报名条件:心智健全,自律性强,无传染病,遵守纪律并能完整的参加整个课程。(有重大疾病或严重心理问题者谢绝报名)
携带物品:身份证、宽松素色衣裤(禅修中心有禅修服可请)、洗漱用品及拖鞋、水杯、常备药品(根据自己健康情况)。
气候提示:气温较凉,请备冬季保暖衣物。
招募义工:欢迎您加入到我们的义工队伍中来,广修福慧资粮。主要包括法务、后勤、纠察、财务、宣传、医务
请完整填写报名表并发送至 shifotemple@163.com 报名表下载:义工报名表.doc
联系方式:0573-83167653 如辛师13738256671
2010年2月石佛寺动中禅禅修活动作息时间表
2月22日:
19:30~~21:00 开营会(禅堂)
2月23日~3月1日:
06:00~~06:30 起床洗漱 ( 05:50 打板 )
06:30~~07:30 禅堂练习手部动作 ( 06:20打板 )
07:30~~08:30 早斋; ( 07:30打板 )
08:30~~09:30 禅堂练习手部动作; (08:20 打板)
09:30~~10:30 禅堂外经行;
10:30~~11:30 禅堂练习手部动作;(10:20打板)
11:30~~14:00 午斋、午休;(11:30打板)
14:00~~15:30 禅堂练习手部动作; (13:45 打板)
15:30~~16:30 禅堂外经行;
16:30~~17:30 禅堂练习手部动作: (16:20打板)
17:30~~19:00 药石(晚斋)
19:00~~20:00 禅堂练习手部动作; (19:00打板)
20:00~~20:30 禅堂外经行;
20:30~~21:30 禅堂练习手部动作; (20:20打板)
21:30~~22:00 洗漱、止静 (22:00 打板)
另有:法师开示及小参(时间另行通知)
2月28日晚 19:30~~21:00 结营会 (禅堂)
3月1日 下午 活动结束,学员离营。
注:禅堂练习手部动作时段不得在禅堂外经行;禅堂外经行时段,可以自行在禅堂练习手部动作;禅修活动期间,除小参时间外,全过程请保持止语、安静的共修氛围。
正念动中禅”禅修课程注意事项
1. 课程期间交存所有电子产品(手机、电脑、照相机、MP3),尽可能营造自己生活在孤岛上的禅修氛围,不与外界联系;
2. 课程期间绝对禁语;
3. 课程中途不得擅自离开,否则将失去参加后续课程的资格;
4. 课程期间严禁吸烟、饮酒和服用毒品;
5. 课程期间,单纯使用正念动中禅方法,暂时把其他修行方法珍藏起来;
6. 课程期间,不可阅读任何书籍和做笔记(交存所有书籍、日记本和笔)
7. 个别禅修者出现不适合继续禅修的身心状况,举办方将请其提前出营。
8. 签定书面报名表、上缴通讯器材后,可留下紧急联络电话,由事务长通知学员本人。
9. 小参时只请教与禅修有关的问题,不做无谓的哲学与宗派探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