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福建石室禅院“药师精进关”闭关法会圆满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6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出关


回向仪式现场


闭关心得分享

2009年12月12日上午9时,福建省厦门市石室禅院举办的历时七昼夜(168小时)的“药师精进关”闭关法会圆满结束,本次闭关法会主法法师石室禅院住持忠明法师带领全体出关大众,在护法法师及义工的迎护下,集体到药师密坛作此次闭关结束前的回向仪式。

回向仪式结束后,忠明法师还同大家进行了此次闭关心得的分享与交流,解析及指正了在专修期间四众弟子们出现的各类身心现象与结症,为今后的自我修持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宝贵经验。同时,参加此次闭关的四众弟子,还一致表达了对寺院常住及护法义工的感恩之情,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付出,促使本次闭关法会得以圆满。

据悉,参加本次“药师精进关”的四众弟子于12月5日上午9时,在大雄宝殿内诵读一部药师经,随后由忠明法师亲授八关斋戒和加持灌顶后正式起关。此次闭关要求每位入关者全程禁语,在七昼夜内不得擅离各自的关房,除正常洗漱外不得洗澡,早餐午餐都由义工送至房门前,以此方式为闭关者节省宝贵时间,令其完成每天念诵七千遍药师咒的任务,持诵方式随己方便,若有疑问只可写在便条上传出关房,由护关义工转交主法法师予以解答后,再传回关房内释疑增信。诸上闭关要求皆为能使参加此次精进关者,通过七昼夜的不间断念诵药师咒,达到与药师佛本愿誓愿海融入一体,进入殊胜妙乐的药师禅定境界的目的。

标签:佛教慈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