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宁夏须弥山石窟即将建成博物馆 佛教石窟艺术为主题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5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近日,宁夏须弥山石窟博物馆的主体工程完工。须弥山石窟博物馆共计5580平方米,分为两大主题:佛教石窟艺术、丝绸之路。

博物馆设计理念是“藏而不露”,不与周围原有环境争胜。因此,博物馆从地下挖出两层楼,建成后地表恢复原有面貌。地上只露5个楼阁。其理念来自须弥山佛教文化,须弥山为宇宙的中心,中心之外有4大部洲。楼阁分别代表中心和部洲。

据宁夏六盘山旅游扶贫试验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袁治安副主任介绍,丝绸之路主题部分将突出立体感,通过多媒体艺术,让游客在声光电的结合中达到身临其境的直观效果。丝路宁夏段是重点,此外中国丝绸之路申遗的48个申报点也都将予以展示。

须弥山石窟是丝绸之路上中国十大石窟之一,始建于北魏,西魏、北周、隋、唐继续营造,以后各代修葺,现存石窟150多座,分布在连绵2公里的8座山峰上。(文:黄会清 姜雪城)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