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纪念明真法师圆寂2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湖南衡山举行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5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研讨会现场


《明真法师文集》


圣辉法师讲话


明真法师像

2009年11月24日,在明真法师圆寂二十周年之际,“明真法师学术研讨会”在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衡山举行。南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建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法师,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岳佛教协会会长大岳法师,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惟正法师,台湾莲海法师等出席研讨会。

此次学术研讨会内容包括《明真法师文集》发行仪式、纪念明真法师圆寂20周年学术研讨会等。在《明真法师文集》发行仪式结束后,曾建华部长、圣辉法师、大岳法师先后发表讲话,随后,与会的专家学者进行学术论文发言。这次《明真法师文集》作为《磨镜台文库》第一卷首次公开发行,是弘扬佛教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此次举行明真法师学术研讨会和追思法会等纪念活动,意在缅怀明真法师为中国佛教事业所作的巨大功德,弘扬他爱国爱教、弘法利生的思想和精神,并希望藉此因缘,进一步弘扬南岳佛教的优良传统,不断精进和创新,努力促进佛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明真法师1902年(清光绪二十八年)生于湖北省荆门县,1989年5月17日在北京示寂,世寿88岁。明真法师生前曾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北京法源寺住持,兼任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长沙市佛教协会会长、长沙开福寺住持。他一生热爱祖国,同情人民疾苦,坚持真理,行解相应,德学兼优,是我国当代著名的爱国爱教高僧。明真法师一生留下了大量的论文著作,据不完全统计,有70多万字,已由衡阳市南岳区佛教协会结集出版。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