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第四届“世界和平-道德会考” 重庆考区开始报名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6日
来源:重庆华岩寺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World Peace Ethics Contest (World-PEC)

“世界和平”-道德会考

第四届“世界和平-道德会考” 重庆承办方:

缘起

佛历二五二五年﹝西元1982年﹞,法身基金会及国际佛教社团举办了第一次的佛学联考,称为"前进之道"。此计划是由法胜法师──法身寺住持、法身基金会主席所提倡的。他希望让成年人与青少年有机会学习佛法,用佛法来教导自己过正当的生活,既具有世俗的知识又具有道德,能够发展自我并且促使社会及国家更加繁荣与昌盛。

由于这样的因缘,泰国大学生与佛学社的成员在佛历2525年﹝西元1982年﹞集合起来举办了第一次佛学联考,名为"前进之道"。内容包括了三十八项吉祥的生活方式,应试者共计382人。此后每年报考佛学联考的在籍学生人数逐渐增加,从百到千,从千到万,甚至百万。到了佛历2541年﹝西元1998年﹞,参与此活动的人数便高达4,732,291人,他们分别来自泰国国内的19,839所学校。

后来这项活动开始受到国内与国际人士的欢迎,并且也引起国际组织的极大关注。佛历2543年﹝西元2000年﹞四月,泰国国际佛学社举办的活动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批准,正式列成"建立和平与非暴力文化"的项目(Culture of Peace and Non-violence)之一。

佛历2549年(2006年),法胜法师希望佛法能够传播到更远的地方,让泰国及全世界不同国籍、不同宗教、不同肤色的人都可以参与学习且加以实践,作为每天日常生活的指导,因此有了第一次为了世界和平而设立的道德会考(World-PEC)。有来自全球六大洲,六十个不同国籍的人报考,全世界共有147个考试中心,考卷分为五种语文,包括泰语、英语、寮语、汉语和日语。

原则与原理

目前世界上的道德问题日益严重,科技逐渐发达的同时,也令不正当的观念逐渐泛滥且侵蚀了人类的心,使得社会产生了很多问题,包括家庭问题、毒品问题、犯罪问题等等。如果再不加强道德的推展工作,这些问题将越来越严重,生活便会失去保障了。

在法身基金会、法身寺及世界各地的修行中心与国际佛学社的合作之下,举办了以世界和平为主要目的的道德会考活动,让青少年和社会人士能够学习到佛法,帮助他们如何过正当的生活,减少社会问题的发生,终至消弭问题,让全世界人类能够共享和平的曙光。

目的

如果世界各地的人们能够对学习佛法有兴趣,并且将正等正觉佛陀的教导应用于日常生活之中,那么自己平静的一颗心将能够使得周遭更多人的心也跟着平静下来,一个人的喜悦也会为更多人带来喜悦。因此,我们衷心期盼每个人都能够拥有一颗平静且喜悦的心,进而拓展到世界每一个家庭,让全世界及宇宙都安祥、美好。

协办单位

泰国法身基金会、法身寺泰国国内各分院、法身寺世界各地各分院及世界各地之宗教组织

重庆市承办单位:重庆华岩寺

目标群体

凡使用下列语言者,皆可报考。包括:泰语、英语、汉语、日语、寮语、印尼语、马来西亚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等。

时间安排

时间安排:
2009年11月03日至 - 2010年01月16日- 接受报名
2010年01月17日 - 考试
2010年02月13日 - 放榜
2010年02月28日 - 在泰国法身寺领奖

奖励办法

为了表彰您的荣誉,鼓励和随喜功德成绩优异者及感谢热情参与者,“世界和平-道德会考” 将颁发奖杯、奖状及奖金。

第一名获赠法胜师父金刚荣誉奖杯、金刚荣誉奖状、100,000泰铢以及(一组3人的)泰国往返机票。
第二名获赠金刚荣誉奖杯、金刚荣誉奖状、70,000泰铢以及(一位代表人的)泰国往返机票。
第三名 获赠金刚荣誉奖杯、金刚荣誉奖状、50,000泰铢以及(一位代表人的)泰国往返机票。
第四名 获赠金刚荣誉奖杯、金刚荣誉奖状、30,000泰铢。
第五名 获赠金刚荣誉奖杯、金刚荣誉奖状、15,000泰铢。

成绩六十分以上者均可获赠金刚荣誉奖状。

报名方法

填写报名表,一组三人为一个报名单位。
缴纳90元人民币 (布施于举行“世界和平”道德会考基金)

领取《温暖之家》书籍三本

报名地点和考试时间

报名地点:重庆市华岩寺弘法部 电话:023-65251292

考试地点 重庆市华岩寺

考试时间: 2010年01月17日 下午: 2点至4点(14:00 - 16:00)

考试内容及方式

考试内容:请参考《温暖之家》。

考试方式:考卷将有100题选择题(一百分)和问答题两题(二十分) 可以翻书。

遴选得奖者之方法

委员会将由选择题和问答题两项分数之总计,排列出得奖名次。

奖项资料

金刚荣誉奖杯将分三组颁发
一、泰语, 寮语.
二、英语, 西班牙语、葡萄牙语, 阿拉伯语等.
三、汉语、日语、印尼语,马来西亚语.

* 明年 2 月 28 日的万佛节在泰国法身寺是颁发“世界和平 - 道德会考”奖状的仪式。*

报名表下载:

重庆考区的报名表.rar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