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四川省佛教协会成功举办川·台佛教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5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9年11月8日至12日,由四川省佛教协会主办的川·台佛教交流活动在什邡市罗汉寺、峨眉山市大佛禅院举办,四川省佛教协会会长永寿法师及该协会副秘书长以上40多位法师,同来自台湾的佛卫电视慈悲台总裁心田法师、台湾省佛教会理事长会光法师、财团法人净化社会文教基金会理事长净耀法师、台湾法鼓山慈善基金会果器法师、台湾中华佛教比丘尼协进会秘书长见引法师等30多位台湾佛教界朋友进行了友好交流。国家宗教局港澳台办郭伟主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肖洪同志、四川省宗教事务局杨伯明副局长以及中国佛教协会陈文尧副秘书长等莅临大会进行指导。

  9日上午,川·台佛教交流活动在什邡罗汉寺拉开帷幕。台湾佛卫电视慈悲台总裁心田法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大陆的经济突飞猛进,每次来都有新的变化,现在两岸已经实现三通,交通的便利使两岸“近在咫尺”,距离的“缩短”促使交流更加频繁,两岸同胞的心更加贴近了。

  国家宗教局港澳台办郭伟主任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川台佛教交流会的召开是继今年第二界世界佛教论坛召开以来两岸佛教界的又一盛事,它为两岸佛教界搭建了一个新的交流平台,国家宗教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两岸佛教界的交往,将竭尽全力为两岸交流提供帮助和便利。

  杨伯明副局长代表四川省宗教事务局致辞,简要介绍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以及四川省佛教的基本情况,对台湾佛教界对四川5.12地震给予的无私援助表示诚挚的谢意,他希望通过交流,增进了解和友谊,加强合作与沟通,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求同存异,互相尊重,携起手来,共同关爱社会、关注人生、进一步彰显佛教的慈悲情怀。

  开幕式后两地法师联合进行了和平祈福法会。参加交流活动的两岸法师、居士大德考察了什邡市穿心店地震遗址,向地震遇难同胞敬献了鲜花,并参观了马祖村灾后重建项目,朝礼了佛教圣地峨眉山。

  11日上午,川·台佛教交流会举行大会交流发言。两岸法师和居士大德首先观看了四川省宗教事务局拍摄的抗震救灾宣传纪实片--《大爱无疆》。随后,四川省佛教界大恩法师、意寂法师、如意法师、满霖法师和台湾佛教界心田法师、果器法师、大法法师、见引法师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下午,川·台佛教交流会围绕《如何加强川·台佛教交流》、《佛教与慈善事业》、《佛教与社会文明》三个专题举行分会场交流。分会场交流气氛热烈,大家亲切交谈,相互交流意见,达成了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川台两地佛教互补性强,很有交流的必要,要进一步增进互信,积极拓宽渠道加强两地往来的便利,使交流活动常态化,不断增进同胞间的友谊和感情。台湾客人表示将为四川的灾后重建继续出力,希望大陆佛教界下一步能到台湾进行交流,并邀请四川佛教界到台湾指导心田法师的传戒法会。他们共同发心要不断增强两岸同根同文、同种同源的认知感,增进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把两岸的交流做得更大、更加法喜充满,共同为两岸的和平作出佛教界的贡献。

  闭幕式于11日晚举行。在闭幕式上,台湾省佛教会理事长会光法师致辞,希望不断增进两地佛教界的交流,开展更大的、有更多代表性人物参加的交流活动。他激动地说:心动不如行动,行动不如互动,让我们互动吧!川·台佛教交流活动在两岸法师、居士的共同传灯活动中拉下了帷幕。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