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1世纪中国宗教研究的方法与议题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7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研讨会现场


杜维明教授、楼宇烈教授、卓新平教授、朱晓明研究员、傅有德教授作主题发言,李四龙教授主持


第一场 杨曾文教授、王邦维教授、梁燕城博士、魏常海教授、李刚教授、李向平教授、方文教授相继发言,姚卫群教授主持


第二场 阚保平先生、杨熙楠先生、王志成教授、徐以骅教授、刘继同教授、孙尚扬教授相继发言,李向平教授主持


第三场 汤伟侠先生、姜景奎教授、王锁劳教授、米寿江教授、何善蒙教授、罗鸿先生相继发言,龚隽教授主持


第四场 何光沪教授、李利安教授、晏可佳研究员、姜生教授、徐文明教授,叶少勇博士(代表北京大学外语学院段晴教授)相继发言,王博教授主持

闭幕式

赵敦华教授致闭幕辞

张志刚院长主持闭幕式


合影留念

2009年11月26日上午9点,“21世纪中国宗教研究的方法与议题”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大学陈守仁国际会议中心中馆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宗教文化研究院、宗教学系联合主办,六十余位宗教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聚集一堂,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方法与方向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会议开始,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哈佛大学教授杜维明先生,北京大学宗教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楼宇烈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中国宗教学会会长卓新平教授,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朱晓明研究员,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宗教学系主任傅有德教授,分别作主题发言。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副主任、宗教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李四龙教授担任主持人。

此次研讨会共分为四场进行。会议第一场,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所长杨曾文教授,北京大学东方学研究院院长王邦维教授,香港文化更新研究中心梁燕城博士,北京大学哲学系魏常海教授,四川大学李刚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李向平教授,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方文教授相继发言,北京大学哲学系姚卫群教授担任主持人。

会议第二场,中国基督教协会阚保平先生、香港汉语基督教文化研究所杨熙楠先生、浙江大学王志成教授、复旦大学徐以骅教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刘继同教授、北京大学宗教学系孙尚扬教授相继发言,华东师范大学李向平教授担任主持人。

会议第三场,香港道教联合会汤伟侠先生,北京大学外语学院姜景奎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王锁劳教授,江苏青年干部管理学院米寿江教授,浙江大学哲学系何善蒙教授,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罗鸿先生相继发言,中山大学哲学系龚隽教授担任主持人。

会议第四场,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何光沪教授、西北大学佛教研究所所长李利安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研究员晏可佳,山东大学宗教、科学与社会问题研究所姜生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徐文明教授,北京大学南亚学系叶少勇博士(代表北京大学外语学院段晴教授)相继发言,北京大学哲学系王博教授担任主持人。

会议第四场结束后,在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宗教文化研究院院长张志刚教授的主持下,“21世纪中国宗教研究的方法与议题”学术研讨会闭幕式正式举行,李向平教授、何善蒙教授分别代表A组和B组总结陈辞,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赵敦华教授致闭幕辞。(本站记者 知行 现场报道)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