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09汉传佛教讲经说法交流会召开 四十佛子同台说法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30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9汉传佛教讲经说法交流会现场

2009年10月28日至30日,“2009汉传佛教讲经说法交流会”在西子湖畔顺利召开,来自19个省、市的,经过层层选拨推荐的40位法师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分五个场次分别对《金刚般若波罗蜜经》、《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佛说阿弥陀经》、《华严经·普贤行愿品》、《法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等五部大乘经典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2009汉传佛教讲经说法交流会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学诚法师;2009汉传佛教讲经说法交流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戒忍法师;2009汉传佛教讲经说法交流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评奖委员会主任、中国佛学院副院长传印长老;2009汉传佛教讲经说法交流会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蘧俊忠;2009汉传佛教讲经说法交流会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陈文尧;2009汉传佛教讲经说法交流会指导委员会委员、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光泉法师;2009汉传佛教讲经说法交流会指导委员会委员、杭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月真法师等出席了讲经交流会。2009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评委、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副主任清远法师,2009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委员、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光泉法师分别主持了此次讲经交流会。

参加《金刚般若波罗蜜经》演讲的法师有:中国佛学院讲师觉灯法师、浙江省杭州市灵隐寺知客果琳法师、闽南佛学院学僧常行法师(女)、河北省佛学院果培法师、山西省长治市佛教协会会长圣赞法师、上海市玉佛寺觉群文化中心慧弘法师、浙江省宁波市永义讲堂住持妙明法师(女)、浙江省温岭市梵音禅寺住持若宽法师(女)。2009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评委、北京大学东语系教授湛如法师对8位法师的演讲进行了点评。

参加《般若波罗蜜多心经》演讲的法师有:上海市青浦区庄严寺宗源法师、广东省岭东佛学院明空法师、云南省曲靖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演志法师、河南省开封市佛教协会办公室主任源杰法师、北京市龙泉寺知客贤满法师、广东省云门佛学院佛照法师、中国佛学院悟实法师、山西省阳泉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一度法师。2009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评委、中国佛学院教务长向学法师对8位法师的演讲进行了点评。

参加《佛说阿弥陀经》演讲的法师有: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山佛学院慧忠法师、江苏省南京市鸡鸣寺果也法师(女)、浙江省杭州佛学院研究班学僧宗淼法师、重庆佛学院弘法部部长来圣法师、江西省尼众佛学院悟法法师、湖北省武汉市莲溪寺正觉法师(女)、四川省峨眉山佛学院心智法师、甘肃省武威市鸠摩罗什寺住持理方法师。2009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评委、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研究员园慈法师对8位法师的演讲进行了点评。

参加《华严经·普贤行愿品》演讲的法师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极乐寺佛学院万隆法师、贵州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通植法师、闽南佛学院佛心法师、江西省新余市崇庆寺监院持开法师、四川省峨眉山佛学院妙觉法师(女)、中国佛学院09级在读研究生妙一法师、福建佛学院万朗法师、江苏省苏州市灵岩山寺教务长道学法师。2009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评委、苏州西园戒幢律学院导师济群法师对8位法师的演讲进行了点评。

参加《法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演讲的法师有:辽宁省辽阳市广佑寺监院传宝法师、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寺监院演翔法师、中国佛学院07级在读研究生宏海法师、湖北省武汉市吉德寺慧如法师、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市真潭讲寺住持常林法师、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圆藏法师、江苏省南京市惠济寺住持朗明法师、广东省漕溪佛学院法师通扬法师。2009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评委、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副主任普正法师对8位法师的演讲进行点评。(本站记者 明娟 现场报道)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