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闽南名刹庆莲寺建安养院供侨乡老年人安享晚年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6日
来源:华人佛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0月23日下午,享誉港澳台及东南亚的闽南侨乡名刹晋江庆莲寺筹建的颐年安养院一期工程已完工,即日起,当地凡年龄在六十岁以上的男女老年人,可申请入住安享晚年。 

庆莲寺位于福建省晋江市池店镇,由清朝光绪年间女居士赖素姑创建,后经两次重修。中国内地“文革”期间被破坏。“文革”后由赖素姑的外孙、德高望重的大德高僧、世界佛教协会副主席宏船法师重修。该寺现占地一万多平方米,除寺院建筑外,还供奉舍利十四粒,存碑四块,并为晋江市佛教协会所在地,现任住持向愿法师在港澳台和东南亚一带声望颇高。

该寺筹资兴建的颐年安养院第一期共六层,建筑面积为四千四百平方米,目前护理人员、生活设施均到位,可接纳六十四位院友入住。

安养院二、三层为八人一间的集体宿舍,而四、五层设有单人、双人及三人间。记者搭乘医用电梯上楼时看到,二至四层的院友宿舍均配有护理室、活动场所以及特别布置的“品食区”

“老人入住后,将根据其不同身体状况安排床位,配备相应伙食。有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的老人将享用适合身体状况的伙食,安养院提倡以素食为主,但将根据需要调整。”安养院院长吴汉彬介绍说。

吴汉彬介绍,目前属晋江市池店镇新店、古福、浯潭三个行政村的孤寡老人可申请免费入住,将来还打算进一步扩大范围,其他符合条件的老人将收取相应费用,目前,费用标准尚未最后确定。凡生活能自理、精神健全、无传染疾病、年龄在六十岁以上的老年人不限男女,均可申请入住安享晚年。

据悉,庆莲寺颐年安养院于2007年12月正式揭牌,新加坡李氏基金捐赠了三百万元人民币的善款,以完成著名爱国华侨李光前夫妇生前回报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孤寡老人的遗愿。目前,颐年安养院二、三期工程正在筹建中。

标签:$False$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