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中秋月圆福慧满,南华祖庭禅意浓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4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南华禅寺上空明月高悬

华灯初起,宝林山静谧宁寂

傍晚时分曹溪门广场

大雄宝殿慈光普照

宝林山门庄严清幽

南华禅寺天王宝殿

南华禅寺中秋夜景

南华禅寺衣钵亭

众法师组织祈福拜月法会

案台上各种供品

【南华禅寺】20091003日讯:中秋月圆福慧满,佳节祖庭禅意浓。送走了白天虔诚参拜的十方信众和畅游南华的各地游人,夜幕降临,群山静寂,南华禅寺悄然等候中秋月圆时。

夜色,静悄悄的弥漫上来,慢慢笼罩了宝林深山;微风缭绕,仰望深邃的天空,只见稀稀落落的星星点缀其间;渐渐地,一轮银盘似的明月悬升夜空,皎洁的月光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银色,给曹溪丛林洒下了一片圣洁,也给南华祖庭盖上了一抹神秘的色彩。

漫步在寺院的园林小径上,沐浴在月亮洒落的银辉中,顿感秋意浓浓,徐徐秋风和着咚咚流水谱成一曲天然的交响乐。古寺在月色的笼罩下像一幅幽幽的流动的画面,更显出南华寺的神圣、气派、秀美、清幽。

八月十五中秋节,恰逢月光遍照菩萨圣诞。晚830分许,天上皓月当空,地上灯火辉煌;供桌上摆满了鲜花、水果和精美的月饼,大雄宝殿佛乐萦绕,圣经诵读声声梵唱。南华寺法师僧众及信众共同为月光菩萨献上了虔诚的礼拜,以报佛恩。

秋高气爽月圆皎洁,在纯净的天空下,聆听着寺院祈福的钟声,观赏纯净的明月;清香的檀香味带去了身心的疲惫,清晰的戒定慧增添了无限的清净,佛前的缕缕香烟让人法喜充满,身临其境尽显“人天同庆,禅意中秋”之气。月光净洒南华夜,佛光普照曹溪林;值此殊胜佳节,沐浴在佛陀的慈光下,沐浴在南华的智慧光芒下;心的智慧如十五的月亮一般圆满,心的意境亦如今晚的月光一样皎洁。

“阿弥陀佛如圆月,释迦牟尼顶庄严;慈光普度照众生,一心顶礼众菩萨。”南华寺众法师以此祈福拜月功德回向国运昌盛,人民安康。

资讯录入:刘浪文 责任编辑:刘浪文

标签:南华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