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和韵中国法门寺佛文化艺术展国庆呈祥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7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指舍利日日瞻拜 真身塔砖首现于世
和韵中国 法门寺佛文化艺术展国庆呈祥
为了迎接新中国六十华诞,祈福和谐盛世,在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法门寺文化景区将推出大型祈福法会、感恩敬孝、素斋美食周等“庆新中国六十华诞”系列主题活动。其中佛指真身舍利可日日瞻拜和中国法门寺首届佛文化艺术展备受瞩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法门寺佛指舍利八重宝函
据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陕西法门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兵介绍,作为法门寺文化景区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主题为“和•韵•中国”的中国法门寺首届佛文化艺术展将于9月29日至10月30日在合十舍利塔举办。届时,千余件佛教稀世珍品与众多世界顶尖的佛文化艺术大师首次亮相这一国家级别的展出活动。这是法门寺文化景区继今年5月9日举行佛指舍利安奉大典后的又一佛文化盛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宁钢陶瓷《妙华图》
一千多年前,盛唐王朝每30年开启地宫一次,朝奉释迦牟尼佛指真身舍利,祈福天下。今年国庆节一周假期内,法门寺地宫佛指真身舍利破例每天从地宫升起受朝纳福,与稀世珍品、顶尖技艺交相辉映,同祈国泰民安,盛世昌隆,堪称“顶级佛家圣地的顶级文化盛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姜奕唐卡
中国法门寺首届佛文化艺术展由国家宗教局指导,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陕西省佛教协会、法门寺文化景区管理委员会、法门寺慈善基金会、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陕西法门寺景区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视袭美爱公关策划有限公司承办。分为“法门寺地宫珍宝艺术展”、“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宝光证妙・首届中国佛教陶瓷艺术展”、“琉璃艺术家杨惠姍20年琉璃佛像展”、“佛画大师夏荆山佛画艺术展”、“‘福缘出世’法门寺真身宝塔砖砖雕艺术展”、“创新记忆 浮瑬坊唐卡艺术展”六大部分,内容饱满,作品惊世。意在从大空间到大文化的独特视角展现法门寺“关中塔庙之祖”、“千载佛家圣地”的深厚文化底蕴。这些最具代表性、最能体现佛教文化特色的古今艺术珍品,大部分是首次在中国大陆展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夏荆山佛画
首次面世的法门寺舍利真身宝塔砖雕艺术展是此次盛会的又一亮点。法门寺供养佛祖真身的塔砖已有400年的历史,聚佛祖舍利之光辉,汇千年地宫之灵气,已成为佛教界的圣物。经有关部门批准,将部分塔砖虔诚设计,精心敬造为佛祖和佛法世界之圣像、法器、念珠等,让圣物、珍宝以千年的灵异惠及世间,造福人类。真身宝塔砖砖雕因其文物和文化价值已成为法门寺这一世界佛教珍宝家族的新成员,受到广泛关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法门寺佛指舍利真身塔砖砖雕佛像
作为曲江文化产业集团今年国庆系列主题文化活动的一部分,法门寺文化景区系列活动与西安曲江新区大型活动遥相呼应,既带动了西安周边的旅游市场,也成为一道独特的视觉艺术风景线。
法门寺因供奉佛教世界千百年来梦寐以求的佛祖释迦牟尼真身指骨舍利而成为世界佛教朝拜中心、佛教文化研究首选地和海内外人士向往的旅游胜地,也是继秦始皇兵马俑之后陕西省文化旅游的又一张国际名片。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