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台湾中华比丘尼协进会一行参访龙泉寺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3日
来源:学诚法师博客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走进山门

团长明宗法师

座谈会上

用斋

  九月二十一日的凤凰岭一大早便一扫前几日的阴霾,阳光灿烂,微风习习,甚是凉爽。老天似乎是特意为迎接这批客人——台湾中华比丘尼协进会海峡两岸佛教文化参访团的一行的来访。

  台湾中华佛教比丘尼协进会此次交流团由理事长明宗法师率领,从九月二十日开始,对大陆佛教界进行长达六天的参访交流。途径北京,成都、彭州等地,将拜会国台办,国宗局等,参访龙泉、灵光寺两处佛教圣地。而后前往彭州的四川尼众佛学院,参加“隆莲法师法相揭幕及大雄宝殿开光仪式”,同时参观四川其他名胜古迹。

  今天上午交流团在拜会国家宗教事务局后,便驱车前来龙泉寺参访。上午11:30左右,交流团乘坐的两辆大巴车开到佛堂外。比丘尼法师们依次下车,寺庙的几位执事法师们在车前迎接。在看到在交流团中有一位年龄非常大的长老因行动不便需要坐轮椅时,寺里的居士连忙跑到前面搀扶并帮助推轮椅,令各位团员十分感动。随后各位法师进入佛堂礼佛,沿途受到前来迎接的龙泉寺众居士的热烈欢迎。

  礼佛后各位法师在龙泉寺法师和居士的带领下,前往西跨院参观辽代大殿遗址。这时师

  父刚刚结束政协常委会会议赶到寺里,沿途遇到各位比丘尼法师时,各位法师纷纷向师父合掌问讯,以前听说师父在台湾佛教界也颇有威望,为大家所敬重,今日一见果真不虚。

  比丘尼法师们在从德尘居佛堂赶往西跨院而经过金龙桥之时,有法师和居士向他们介绍说:这是辽代时建的千年古桥,一直使用至今。她们都惊叹不已;而后又抬头看到千年古银杏树上硕果累累,不禁为近年来汉传佛教的发展和两岸关系进步的累累硕果而欣喜。走进西跨院看到当年印光大师题写的“南无阿弥陀佛”照壁时,便纷纷至壁下留影,期望与大师结下无限生命中的法缘。当看到山上的“道德”二字,特别是整个山岭走势的卧佛形象时,更是对龙泉寺好的地理位置和自然风景赞叹不已,连连称赞师父是大福报之人。

  在参观完西跨院之后,各位法师来到新建的见行堂顶层的明心阁,待各位坐定之后,举行了为来自台湾的诸位比丘尼法师的欢迎仪式。

  据介绍出席欢迎会的台湾交流团的主要成员有:台湾中华佛教比丘尼协进会理事长,此次交流团团长:明宗法师;台湾中华佛教比丘尼协进会副理事长,此次交流团副团长:普晖法师;台湾中华佛教比丘尼协进会副理事长,此次交流团副团长:达莹法师;台湾中华佛教比丘尼协进会秘书长,此次交流团秘书长:见引法师;以及邵弘法师,修能法师,能超法师,会等法师等。国宗局的领导主要有:国家宗教事务局郭伟司长、赵磊副司长、刘威副司长和王伟芳副处长。中国佛协方面有:张琳副秘书长、国际部张开勤副主任等。

  欢迎会由中国佛协张琳副秘书长主持,在交流团秘书长见引法师介绍了交流团的主要成员后,师父代表中国佛教协会致欢迎词:

  明宗法师,刘司长、赵磊司长,各位从台湾宝岛来的比丘尼法师:

  首先,我代表中国佛教协会,也代表北京龙泉寺,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从2001年佛指舍利赴台湾供我们台湾的佛教徒,广大信众瞻礼、朝拜以后,两岸佛教的往来可以讲十分密切频繁、也不断地升级。尤其是世界佛教论坛,两岸共同举办,举世瞩目,在世界佛教界影响都极其广泛。台湾的比丘尼法师,也是出了很大的力,积极参与,才能够有今天两岸佛教交流的这样一个良好的局面。

  相信通过这次台湾中华比丘尼协进会的来访,两岸的佛教的关系会一步又一步,走上一个又一个新的台阶。中国佛教协会也非常重视同台湾各个佛教组织的交往,以及开展相关的法务方面的活动。这次明宗法师带领着台湾各个比丘尼团体以及有代表性的比丘尼法师来北京,来大陆,进行参访、交流,是有意义的。这次活动也得到国家宗教事务局的高度重视。

  最后祝愿大家此行在大陆的参访圆满成功!

标签:参访|比丘尼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