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武汉归元禅寺启动归元玉佛全球设计方案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6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 杨铁虎)“集全球智慧,展美玉神采”。武汉归元禅寺今天下午在京宣布,即日起正式启动归元稀世珍宝“和田灵玉”全球设计方案征集活动,计划将寺内一块罕见的玉中巨无霸雕刻成佛,赋予自然属性的美玉以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内涵。

  归元禅寺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始建于1658年(清朝顺治十五年)。1983年,归元禅寺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汉传佛教重点寺院。

  2008年7月,一块巨大的“中国国石”——和田玉运抵归元禅寺。该美玉外形酷似弥勒佛,从形体到品质,堪称和田玉中的稀世珍品。体长241厘米、宽175厘米、高83厘米,重达3.2吨。由于通体是玉,由内到外表里如一,因此,这块美玉被业界定为“价值连城”。经过一年多的讨论商榷,归元禅寺决定将这块“和田灵玉”雕刻成佛,赋予自然属性的美玉以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内涵,将其打造成新时代的归元禅寺又一“镇寺之宝”,以此祈祷国泰民安、繁荣昌盛;民族和谐兴旺、团结向上;人民永远幸福安康。

  人民网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设计方案面向全球海内外公开征集,设计作品要求充分体现佛教文化及雕刻艺术的魅力。主办方共设立了三项大奖:一等奖1名,奖励现金人民币100万元整;二等奖2名,各奖励现金人民币10万元整;三等奖3名,各奖励现金人民币5万元整。另设优秀作品奖9名,各奖励现金1万元整。

  年满18周岁的自然人和社会团体均可通过电话报名、短信报名、邮件投稿、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等形式报名参加。

  征集活动截止到2010年1月31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