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第三届少林机锋·辨·禅活动举行规则说明会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9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少林机锋·辨·禅活动规则说明会


延阔法师讲解少林机锋·辨·禅活动规则


参赛辨手认真聆听


抽签仪式

2009年8月28日上午9点许,第三届少林机锋·辨·禅活动在少林寺阅览室举行规则说明会,少林寺延阔法师为参赛辨手宣讲赛制规则,并对辨手们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最后,为决定出场顺序参赛辨手进行抽签。

此次比赛共进行三轮,第一轮21人,共分为三组,每组为7人进行辩论,评分后选拔出12人;第二轮12人,共分为二组,每组为6人进行辩论,评分后选拔出6人;第三轮6人为一组进行辩论,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场地中央设主辩席,周围设副辩手席,每一轮比赛,每位辩手都做一次主辨手。每一组比赛分为陈词阶段,即由主辩手进行陈述;提问阶段,即由五个副辩手轮流进行提问,主辩手回答;自由辩论阶段,即现场所有的人都可以提问,主辩手回答等形式的自由辩论;总结阶段,即由主辩总结陈词。

每一组总时长为90分钟左右,时间由总指挥灵活掌握。主辩手陈词一般为2分钟,最多时长不得超过3分钟。依次辩论每一人一般为2分钟,最多时长不得超过3分钟。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一般为3分钟,最多时长不得超过5分钟。评委点评时间为4分钟。

辩论规则为:1、陈述过程中不要虚套,直接入题,陈述内容须紧扣主题;2、提问应明了,回答应简洁(每次提问只限一个问题);3、对方提出问题时,被问一方必须回答,不得回避;4、辩论中各方不得宣读事先准备的稿件或展示事先准备的图表,但可以出示所引用的书籍或报刊的摘要;5、比赛中,辩手除了应用语言进行描述之外,还可以用肢体语言进行阐述。

评判标准:1、论点明晰,论据充足,引证恰当,分析透彻。2、迅速抓住对方观点及失误,驳论精到,切中要害。3、反映敏捷,应对能力强。4、表达清晰,层次清楚,逻辑严密。5、主辩时的表现占总分数的80%,副辩时的表现占总分数的20%。6、评委的评分占每位辩手总分的80%,嘉宾的评分占每位辩手总分的20%,五位嘉宾的评分需减除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本站记者 晏如 现场报道)

花絮:少林寺第三届“机锋辨禅”规则说明会现场图片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