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东青州千年佛像首次露面北京恭王府文物特展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12日
来源:华人佛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八月六日,作为现存最完整的一座清代王府,恭王府在今年八月迎来全面开放一周年。六日,一批珍贵的山东青州佛像在恭王府开展,其中更是有八件精美佛像为首次露面。

恭王府是中国现存最完整且唯一一座全面向社会开放的清代王府,因为它曾经的府主和珅、恭亲王奕訢均为清代历史上叱咤风云的人物,因此也享有“一座恭王府,半部清朝史”的盛名。

在全面开放一周年之际,恭王府特意邀请了“全世界飞得最远的文物”——山东省青州市龙兴寺出土佛造像到恭王府举办展览。

龙兴寺佛造像是一九九六年出土的。它的发现,被誉为“改写东方艺术史及世界美术史的中国古代雕刻艺术的集大成者,中国二十世纪最重要的佛教考古发现”。在近十年的时间里,这批佛像接受邀请到世界各国展出,其展览国家之多,展出时间之长被媒体称为“世界上飞得最远的佛像”。今天,这批佛像中的四十多件珍品在恭王府亮相,其中更有八件精美的佛像为首次露面。雕梁画栋的清代王府建筑与这历经千年的佛像遥相呼应,意境独特。

据介绍,五年前的恭王府仅仅开放了花园部分,从二〇〇四年开始国家投入巨额资金用于恭王府府邸的腾退和修缮工作,二〇〇八年八月,在北京奥运会举行之际,恭王府实现了向社会全面开放。奥运会期间,恭王府接待了来自各国的元首和贵宾,并作为文化部非物质文化展演基地举办了专场昆曲、古琴等演出。扩大的参观面积、丰富的参观内容,以及提升的服务品质,使得全面开放的恭王府实现了参观人数上历史的突破。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