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灵山炼心菩提营报名通启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9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无锡灵山祥符禅寺位于太湖之滨的灵山胜境内,始建于唐,为法相宗重要祖庭之一,于20世纪90年代灵山大佛落成前夕古刹重光。灵山胜境,融古代东方文化与现代文明于一体,将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融入自然山水,每年约逾200万的宾客来到灵山,感受佛教文化魅力与独特的心灵体验。已故的赵朴初居士曾留下诗句:“昔游天竺访灵鹫,叹息空荒忆法华。不意鹫峰飞到此,天花烂漫散吾家。”不仅描述了这里的佛教盛景,更表达了对灵山成为当代人间佛教思想践行地的殷切希望。 为启迪智慧、净化人心,促进社会和谐,帮助大众建立正确的佛教观念、提升信仰层次,无锡灵山祥符禅寺和灵山胜境管委会、灵山书院将于2009年8月举办“灵山炼心菩提营”活动。 本次活动礼请中国佛学院硕士宽见法师为总指导老师,时间总计5天。活动将围绕《大乘菩提道次第论》、《楞严经》、《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三部经典,配合禅修及念佛体验活动,使营员在短时间内对佛法能够有较深入的了解,并对佛法修学方向及次第提供一定的指导。

  活动时间:2009年8月27日——31日活动地点:无锡灵山祥符禅寺 灵山胜境主办:无锡灵山祥符禅寺 灵山书院协办:无锡灵山胜境管委会
  总指导法师:无相法师u特聘导师:宽见法师
  费用:100元/人(5天的基础食宿费用,交予寺院常住)
  景区门票及活动费用全免,路费自理。参加对象:

  有一定佛学基础并向往深入了解佛法,或希望在佛法修行方向、方法上得到一定指导的佛学爱好者。
  计划招收:营员100人 义工20人


  费用:100元/人(5天的基础食宿费用,交予寺院常住)
  景区门票及活动费用全免,路费自理。参加对象:

  有一定佛学基础并向往深入了解佛法,或希望在佛法修行方向、方法上得到一定指导的佛学爱好者。
  计划招收:营员100人 义工20人

活动设置:

8月26日下午报道。晚上洒净仪式。




日期
时间

827


828


829


830


831


400


打板(起床)


430


传授八关斋戒


500


早课


念佛
第一枝香


朝拜大佛


610


早斋


8001100


《大乘菩提道次第论》、《生命的管理》、《楞严经》


《大乘菩提道次第论》、《生命的管理》、《楞严经》


念佛(开示)


第二枝香


总回向


合影留念


11001400


午斋、午休



14001700


《大乘菩提道次第论》、《生命的管理》、《楞严经》


《大乘菩提道次第论》、《生命的管理》、《楞严经》


念佛(开示)


第三枝香


1710




1900


禅坐


(开示)


禅坐


(开示)


念佛
第四枝香


2130




注:活动期间每日传授八关斋戒,营员可自愿参加。

报名条件:
1、年龄在1840岁之间,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2、身体健康、无传染病、生活能自理,并自愿遵守寺院规矩;
3、对佛教文化,禅修、念佛实践有兴趣的佛学爱好者。
4、本次活动拟招收学员100人,报名截止日期为815日,筹备组将于820日前反馈录取结果。

报名方法:
通过以下联系方式提交报名表 点击下载

附件: 报名表.doc (2009/7/9 10:36:05, 32.5 K)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43


1、电子邮件:lingshanchan@126.com
2、邮寄: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马山镇灵山路1 灵山书院
邮编:214091

咨询方式:
1、电话咨询:0510——8568377385681812 张磊 付羽
2、网站咨询:bbs.lingshan.cn(灵山文化论坛)
3qq咨询:617414218

标签:报名|菩提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