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内蒙古梵宗寺隆重举行祈祷众生健康长寿千供大法会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7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迎请丹迥·冉纳班杂仁波切


诵经

开示


丹迥·冉纳班杂仁波切开示佛法基本要义


摸顶祝福

2009年7月25日(农历六月初四)起,内蒙古赤峰市梵宗寺隆重举行了“祈祷众生健康长寿千供大法会”。梵宗寺寺主、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教务处处长丹迥·冉纳班杂仁波切给四众弟子摸顶祝福并开示。此次法会将于27日(六月初六)圆满结束。

释迦牟尼佛成道后由大梵天王劝请在古印度波罗奈城的鹿野苑,为随侍过的五个同修者宣说“四谛”和“八正道”等教义,史称为“初转法轮”。为纪念释迦牟尼佛的恩德,梵宗寺于每年农历六月初六举行盛大的千供法会。

6月24日晚,丹迥·冉纳班杂仁波切在来自北京、天津、大连等地的信众的护送下抵达位于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的梵宗寺,受到了梵宗寺蕴色楞住持的热情接待。翁牛特旗人民政府旗长汪国森、副旗长斯日古楞、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秀云、旗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郭波、副主任旺其成等领导以隆重的欢迎晚宴热情接待了丹迥·冉纳班杂仁波切一行。

25日,“祈祷众生健康长寿千供大法会”盛大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有翁牛特旗人民政府旗长汪国森、副旗长斯日古楞、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秀云、旗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郭波、副主任旺其成等领导;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曹中建党委书记、方继水主任、张丽荣主任、曹佳祥处长、唐晓峰副主任、郑筱荺教授、副研究员嘉木杨·凯朝博士;辽宁海棠山普安寺徐宝合住持一行,辽宁阜新德慧寺马常亮住持一行,内蒙古昆仑旗吉祥天母寺管家张七十三一行;内蒙古民族大学巴根教授,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额教授,人民日报张玉杰先生,著名画家吴小光等。来自唐山的李经理等做了供养。

当日,梵宗寺幢幡宝盖招展,香花灯烛闪耀,各色供品林立,大雄宝殿内外人头攒动,在丹迥·冉纳班杂仁波切的带领下,在长号、法鼓的伴奏下,众僧齐声诵赞佛、法、僧三宝的功德,诵经毕,丹迥·冉纳班杂仁波切为大众宣说佛法基本要义,梵宗寺僧众及数百名信众欢喜听闻。丹迥·冉纳班杂仁波切首先提纲携领地把佛法概括为三科:五蕴、十二处、十八戒,这三科以缘起性空的理论为根本,分别针对不同根器的人,随后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详细地分别对这三科进行讲解。

开示结束后,丹迥·冉纳班杂仁波切为现场的信众们摸顶祝福。在僧人们浑厚悠扬的诵经声中,信众排起长队,献上供品,接受加持,整个法会沉浸在一片庄严祥和、吉祥喜庆的气氛之中。

据了解,丹迥·冉纳班杂仁波切曾于2008年被授予“辉煌30年——今日中国之星”的光荣称号,于2009年荣获“共和国功勋人物”等称号。(本站记者 晏如 现场报道)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