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6月20日祖山望海禅寺落成开光大典暨明奘法师升座法会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3日
来源:祖山望海寺   作者:祖山望海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9年6月20日祖山望海禅寺落成开光大典暨明奘法师升座庆典法会
辽金时代古刹望海禅寺,海拔千米,背山望海,云蒸霞蔚,气清云飞,今恢复建成,由临济宗第四十五代法脉传人明奘法师出任住持。
2009年6月20日上午10:30分,数百位海内外高僧大德,数万名各界人士齐聚,由明奘法师主持祖山望海禅寺落成开光大典,让我们有缘共证此盛事。
地点:秦皇岛青龙祖山望海禅寺 时间:2009年6月20日上午10:30
光明灯祈福大法会
光明灯祈福大法会——国内首创、祖山独有,由明奘法师在白鹤绕梁、佛光屡现、木兰奇花盛开的祖山还原盛唐时期的皇家法会,一年一次,每期历时9天,为国祷安,为民祈福。百名高僧大德齐唱,为唐山地震和汶川地震中逝去的亡灵祈祷。
2009年6月20日14:38由明奘法师亲手点燃,取自于佛祖出生地——蓝比尼的圣火,此圣火由临济宗第45代法脉传人明奘法师历时35天,不远万里,不畏艰辛,取回佛陀诞生之地的圣火火种以及恒河的沙、水等物,安放在望海禅寺的大殿和燃灯佛塔内。点燃光明灯,以灯传灯,灯灯相传,以和平圣火点亮心灯。届时,数百名高僧大德齐诵《金光明经》神圣庄严,唱诵祝福。让圣火与心灯长燃在祖山大殿,祈福恒远。
地点:望海禅寺 时间:2009年6月20日-29日
“百千万”大型慈善义演
百——百名失足人员心灵救赎、千——千名孤残儿心灵抚慰、万——万名白领心灵减压。本次演出以关注服刑人员(百人)顺利回归社会,孤残儿(千人)心理康复,和都市现代人(万人)的心灵净化为主题。
每个人,都需要“获得心灵智慧,体味快乐人生”,百千万只是其中典型的代表,我们举办这次活动,是希望人们在自然环境的震撼下,在国学文化的熏陶中,在被别人关爱的感动中,在帮助别人的升华里,共享大爱,回归本我。
四川省扶贫基金会携手祖山风景区,以祖山独有的自然资源和文化底蕴为依托,以长期帮助四川地震受灾人群心理康复为目标,创建首个地震灾害心理康复活动中心。
受此感召,香港知名星汤镇宗先生,非常6+1明星,曾经的失足少女张丽,主动加入并担任活动形象大使。
6月20日,大型公益演出正式拉开纯净心灵系列慈善公益活动的序幕,由中国知名慈善机构——四川省扶贫基金会、燕赵都市报、新浪网主办,届时不但有著名主持人亲临现场主持,而且将有多名国内一线明星助阵,场面宏大,情节感人。
届时,围绕“百千万”主题还将有一系列活动在祖山展开,期望更多有社会责任的人士关注并加入我们的队伍,一起托起生命的希望。
地点:望海禅寺门前广场 时间:6月20日
“中国企业家的心灵环保”公益论坛
以佛缘启智,推动商界领袖、社会精英关注自身心灵环保问题,期翼让每一位参与者的生命机能转入一个崭新的良性循环,并在此基础上付诸于企业经营管理实践,带领企业走上健康发展的和谐之路。
本次论坛将邀请政府、佛教界、学界等知名人士出席,编排有丰富内容供与会各方共同关注与研讨:
1 )论坛开幕式
2) 慈善演出
3) 智慧法语之《追寻自我与心灵环保》
4) 对话研讨:生命的定位与目标
5) 智慧法语之《危机下的企业家精神》
6) 对话研讨:关注生态危机与社会和谐
7) 智慧法语之《企业家的价值与社会担当》
8) 对话研讨:“纯净文化”慈善理念
9) 祖山揽胜
地点:望海禅寺 时间:6月17日至19日。
6月20日,秦皇岛第二届旅游文化节落户纯净心灵度假地祖山,同时开幕的还有前无古人的祖山天女木兰心灵文化节。6月20日为天女木兰盛开的花期,祖山的天女木兰园1500株成片开放,堪称世界独有;300万年冰霜雨雪,不毁天香国色。6月20日,让世人为之惊艳的天女木兰将在祖山风景区翘首待客,期待着您的观赏和认养。
五潭映月赏琴音,感受大自然的震撼,画廊谷中行禅,洗心堂中净化心灵,空中草原体验高山瑜伽,望海禅寺品味静心茶。
心灵盛宴,佛光再现!
6月20日,让我们共同期待。
与会联系:
1)北京市四惠东通惠家园惠生园18号楼3单元402室(100020)
Tel:010-65562001
Fax:010-65562001
2)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望海禅寺(101400)
Tel:0335-7750475
Fax:0335-7752002
3)北京市建外外交公寓10号楼2单元41室 (100600)
Tel:010-85323347∕15801353479
Fax:010-85323347∕65560212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