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欢迎参加安徽巢湖鼓山寺第三届佛学夏令营

       

欢迎参加安徽巢湖鼓山寺第三届佛学夏令营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3日
来源:巢湖鼓山寺   作者:巢湖鼓山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安徽巢湖鼓山寺第三届佛学夏令营
――2009年鼓山寺佛学夏令营

夏令营主题:学习佛法、觉悟真理;奉献自我、普利群生。
巢湖市鼓山寺佛学夏令营自2007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两期。在这两期夏令营中,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让更多的人对佛教和佛学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和学习。鼓山寺自举办夏令营以来,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广大信众的护持和厚爱。在此表示感谢!应广大信众热烈要求,鼓山寺在09年7月23日——29日举办第三届佛学夏令营活动。

通过这次夏令营,期望让更多的人学习了解佛教知识,参学祖师大德的风范,正确认识佛教、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积极力量。

营期:2009.7.23-7.29
地点:安徽省巢湖市鼓山寺
主办:安徽省佛教协会、巢湖市佛教协会、
承办: 巢湖鼓山寺、
总导师:妙安大和尚(安徽省佛教协会会长)
指导老师:绍云老和尚(含山褒禅寺住持、虚云老和尚弟子)、智文法师(安徽省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复彩老师(九华山佛学院教授、甘露杂志主编),宋萑老师(香港中文大学博士)李亚铭老师(陕西科技大学老师)
营员年龄:18-40岁男女青年 ,大专以上学历。(特殊情况可以放宽)
人数:100人。
费 用:在寺院期间食宿、教材、服装、纪念品等费用全免(限在校学生),非学生者免食宿费,服装及交通费用需缴纳300元人民币。

日程安排:
7.22巢湖市鼓山寺报道,晚上营员举行茶会,相互认识,介绍鼓山寺,及整个营期的作息和日程安排
7.23 上午开营仪式 介绍夏令营当中注意事项及寺院基本礼仪。下午智文法师讲《认识佛教》,晚上佛教歌曲学唱。叩钟偈 ,止静
7.24 上午香港中文大学宋萑博士讲座,下午绍云法师讲授禅宗知识。晚上参禅.叩钟偈 ,止静
7.25 上午,黄复彩教授授课。下午智文法师教唱赞。晚上,营员分组交流。叩钟偈 ,止静
7.26 上午营员皈依,传授八关斋戒,陕西科技大学李亚铭老师授课,晚营员交流,叩钟偈 ,止静
7.27 上午巢湖放生,下午佛教艺术交流,晚上祁福传灯法会。
7.28 参观和县观音寺、鸡笼山凤林禅寺,巢湖风光。晚,营员联欢晚会
7.29 上午驱车前往合肥明教寺,下午参观开福寺,妙安大和尚开示,圆藏法师开示。散营仪式。

报名方式

1.请如实填写“安徽省巢湖市鼓山寺第三届佛学夏令营问卷”并及时通过快递寄到鼓山寺客堂。

报名表下载 09年夏令营简章

2.网上报名请下载报名表填写,然后发至鼓山寺邮箱。E-mail:gushansi@163.com
六.录取时间:7月15日前

七.录取方式:请保证录期期间,您在报名问卷上所填电话、E-mail的畅通,我们将通过电话、E-mail录取并确认。并在网站上登出录取名单。

八.报到时间:凭录取号码和身份证7月20日—7月22日在巢湖鼓山寺客堂报到
。由于食宿条件限制,恕不接待没有录取号码的人员,以及营员的亲友及子女。

联系地址:安徽巢湖鼓山寺
网址:
www.cngss.com
联系人:果愿法师 手机:13966395700
徐永辉居士 手机:13955886560
咨询电话: 0565—2359010
传 真: 0565—2359020
注意事项:

1. 有传染病和突发性疾病者,请勿参加。
2. 参加者到寺院后要遵守寺院规矩,不准抽烟、喝洒、食荤。
3.日常生活用品自备。
4. 请写清联系地址、电子邮件及电话(包含区号)以便联系。


责任声明:
有意参加本次夏令营者,必须爱国爱教。在此次活动过程中,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得谈论政治,不得进行与本次活动不相关的任何活动。本次夏令营是纯属佛教活动不是商业团队,本活动为非盈利性质的佛教活动,在寺院及出外参访中,要服从管理,参加者要有一定的自理和处理事物的能力,须对自己的安全负责。活动中发生意外事故,组织者有义务组织救援或改变行程,但不承担任何法律和经济责任,特此声明。活动开始后,本声明将自动生效并表明你接受本声明,否则,请在活动开始前退出。此次活动组织者,有最终解释权!报名参加者须细看本声明,参加者则是视为接受本声明公告的相关事宜。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