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中国僧人开班学英语结业 被赞佛教界“黄埔军校”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8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6月27日,首届“佛教英语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23名来自中国大陆各个著名寺院的年轻法师,参加了为期8个月的英语技能培训,并圆满完成学业获得证书。图为年轻僧人在结业典礼上,用英语朗诵表达学习心得。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首届“佛教英语培训班”结业典礼二十七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二十二名来自中国大陆各个寺院的年轻法师,圆满完成为期八个月的英语培训喜获结业证书。

  “佛教英语培训班”是中国佛教界在高等学府培养外语人才的开始,此种形式培训班在中国佛教界尚属首次。特别是上海的法师培训,为明年上海世博会的召开储备了佛教英语的高级人才。

  据悉,“佛教英语培训班”为期八个月的强化培训,包括英语技能与佛教专业英语。英语技能方面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人员培训部的师资完成,主要开设的课程有听力、口语、阅读、写作、翻译、跨国文化交流、演讲艺术等;佛教专业英语则由香港大学佛学研究中心和国际佛光大学负责,主要用英语来讲授佛学知识,课题包括有佛教与科学、佛教与人生、日本佛教哲学、佛教的普及性及其影响、早期佛教概论、戒律学研究——历史发展与现实冲突等。

  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永兴法师赋词一首,表达在培训班学习的感怀:“上外谱新篇,广结善缘。语通言异心相连,端为佛教铸人才,功德无边。八月苦钻研,四众同天。两岸三地执教鞭,愿将法雨洒五洲,觉悟人间。”

  中国国家宗教局副局长、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齐晓飞在结业典礼上指出,首届“佛教英语培训班”具有三个特色。首先是佛教教育和高等教育合作办学,相互补长;其次是两岸三地携手合作,教育资源共享培养佛教人才;最后是培训与实践紧密结合,培训班的学员在今年四月成功举行的“第二界世界佛教论坛”上“学以致用”,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专程前来的香港大学佛学研究中心总监净因法师则赞扬该“佛教英语培训班”,称其是一种潮流,具有极大的象征意义。“这是中国佛教走向国际的重要起步,是中国佛教的‘黄埔军校’”。(完)

标签:英语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