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6月6-12日黄山梓路寺“正念动中禅”禅修法讯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3日
来源:朝阳寺   作者:朝阳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活动简介】
正念动中禅是毗婆奢那(内观)的一种,行者通过一套精妙的手部动作并配合经行,在轻松、自然和持续不断对肢体动作的觉知中,唤醒和开掘出强有力的觉性,从而在行、住、坐、卧中对自己身心刹那生灭的实相,如实观照,了了分明,不断灭除染着于心中的种种烦恼,最终断除执着,达成灭苦,安住于清净、快乐和自在的境界。
【活动时间】2009年6月6日--12日
【活动地点】黄山梓路寺
【指导导师】明奘法师 隆波通禅师
【活动名额】120人
【联 络 人】如是师兄 电话:13095438003
【网上报名】
梓路寺网站 http://www.zilusi.org
【报名条件】心智健全,自律性强,无传染病,安于朴素,遵守纪律(有重大疾病或严重心理问题者谢绝报名)。
【携带物品】身份证、宽松素色衣裤(禅修中心有禅修服可请)、洗刷用具、水杯、常备药品(根据自己健康情况)。
【费用说明】所有活动免费,课后随喜乐捐。
【隆波通禅师简介】
1939 隆波通出生于泰国东北部。
1961 遵照习俗在22岁时出家,接下来的七年中,他研读了传统的佛学课程。
1967 他遇见动中禅的导师隆波田,在隆波田的指导下,修习动中禅,30天内连续不断地培养觉性,明了了身与心,之后9天他还是不断练习,体验到「苦灭」,对生与死不再有任何疑惑。
1985 南来寺(位于泰国曼谷近郊,为最重要的动中禅之中心)正式成为寺院,隆波田与比丘们举行一次会议,会中指定隆波通为南来寺的住持。
1989 隆波田逝世后,隆波田基金会成立,并由隆波通出任主席。
1992 这年开始,几乎每年会在美国弘法,回泰国前,他也会到台湾传授动中禅。
1995 隆波通与学员们成立美国隆波田基金会,为一非营利机构。
2001 美国隆波田基金会改为「美国正念动中禅学会」。
2002 台湾成立「中华民国正念动中禅学会」。
遵循着佛陀传统的教导---慈悲与灭苦,隆波通指导动中禅已有三十七年之久。他不仅带给学生禅修的技巧,更由他的一举一动亲自示范,让学生能轻松愉快的练习,并感受到他认真的指导。不计时间,不辞辛劳,随时能回答任何的问题,帮助每个人明白何谓真理。尤有甚者,隆波通虽然身穿僧袍,但是他现代化、宏观、开阔的胸襟与天真好奇的态度,却是超越宗教、仪式和国籍的……
【作息时间表】
06:00~~06:30起床洗漱(05:50打板)
06:30~~07:30禅堂练习手部动作(06:20打板)
07:30~~08:30早斋;(07:30打板)
08:30~~09:30禅堂练习手部动作;(08:20打板)
09:30~~10:30禅堂外经行;
10:30~~11:30禅堂练习手部动作;(10:20打板)
11:30~~14:00午斋、午休;(11:30打板)
14:00~~15:30禅堂练习手部动作;(13:45打板)
15:30~~16:30禅堂外经行;
16:30~~17:30禅堂练习手部动作:(16:20打板)
17:30~~19:00药石(晚斋)
19:00~~20:00禅堂练习手部动作;(19:00打板)
20:00~~20:30禅堂外经行;
20:30~~21:30禅堂练习手部动作;(20:20打板)
21:30~~22:00洗漱、止静(22:00打板)
【注意事项】
1. 课程期间交存所有电子产品(手机、电脑、照相机、MP3),尽可能营
造自己生活在孤岛上的禅修氛围,不与外界联系;
2. 课程期间绝对禁语;
3. 课程中途不得擅自离开,否则将失去参加后续课程的资格;
4. 课程期间严禁吸烟、饮酒和服用毒品;
5. 课程期间,单纯使用正念动中禅方法,暂时把其他修行方法珍藏起来;
6. 课程期间,不可阅读任何书籍和做笔记(交存所有书籍、日记本和笔)
7. 个别禅修者出现不适合继续禅修的身心状况,举办方将请其提前出营。
8. 签定书面报名表、上缴通讯器材后,可留下紧急联络电话,由事务长通知学员本人。
9. 小参时只请教与禅修有关的问题,不做无谓的哲学与宗派探讨。
注意:禅堂练习手部动作时段不得在禅堂外经行;禅堂外经行时段,可以在禅堂练习手部动作。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