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东林寺天津弘法活动的报道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8日
来源:般若佛学论坛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9年3月7日至3月8日,庐山东林寺弘法团赴天津市的弘法团成员明灯法师、祖亮法师、佛行法师、惠印法师(越南国籍),在5个道场讲经说法10个整天和3个上午,每个整天约讲课4至6个小时,共有一千多人到达现场听经闻法和学念东林佛号。

  弘法团队带队人和主讲人明灯法师宣讲的专题有:一、《佛说阿弥陀经要点和疑难点解析》。二、《如何在念佛的当下获得大安心?如何念佛获得决定往生?》三、《念佛三昧的殊胜利益和修证之道》四、《九品往生力争上品的修行理路》五、《深入研习净土宗的方法与参考资料》六、《欲获加持力,须知“加持”意》七、《融通禅宗与净土宗行人的意见分歧》八、《如何理解把握运用佛菩萨对众生的慈悲加佑》九、《拜四十八愿,皈命阿弥陀佛,乘托佛力的实修方法》十、《如何引发深信切愿与持名力行?》十一、《印光大师文钞。一函遍复》十二、《念佛的心态与音声——东林佛号的义理与实修》十三、《东林寺净土宗修学理路概述》十四、《快速背诵早晚课的教学方案》十五、《如何折服现行烦恼》十六《如何读诵大乘、劝进行者?》十七、《净土宗发菩提心的理论与实修》。十八、《省庵大师遗著》。

  在早午晚的时间段,祖亮法师教念了东林佛号,佛行法师、惠印法师配合着敲打法器,引导大家学念东林佛号的音调、呼吸、步伐。明灯法师在念佛前启发,在念佛后总结,帮助大家由浅入深地体悟,以东林佛号独特的音声与心态,极易引发深信切愿。唐玄奘大师翻译的阿弥陀经说阿弥陀佛是“无量无边不可思议功德名号”,唱念东林佛号,容易体悟阿弥陀佛亦号无量光佛、无边光佛、无碍光佛、无对光佛、炎王光佛、清净光佛、欢喜光佛、智慧光佛、不断光佛、难思光佛、无称光佛、超日月光佛这十二光如来德号所涵盖的无量无边不可思议的功德利益。念佛不可以悠悠泛泛、不痛不痒、麻木不仁。念佛的利益取决于你对佛以及佛号功德的认识体悟有多深、念佛的信愿有多深。一千多听众的大多数人,对净土宗的修学,普遍实现了断疑生信,产生了深信切愿,明晰了修行理路,从而产生了无量欢喜、无量感恩,获得了修学增上。念佛多年的老居士们反映说,这次的听经闻法,解决了多年来对于念佛往生的种种疑问,获得了决定往生的信心,念佛能得大安心了!广大居士都热切期盼东林寺弘法团能够再派法师来他们道场弘法!愿意全面学习东林寺的净土宗修学理路。

标签:东林寺|弘法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