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深圳华商书院博学班第一期禅修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8日
来源:峨眉山佛教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诵经

禅坐



放生

与峨眉派众武术家合影留念

永寿法师为营员们慈悲开示

合影

  深圳华商书院博学班第一期禅修夏令营,在经过三天的禅修体验后,于5月16日上午在峨眉山大佛禅院圆满结束。

  15日上午,全体营员在妙觉莲池参加了放生活动。法师们的阵阵佛号声,激发了营员们的慈悲心,当看到一条条鱼儿从自己手里跳入池塘,大家都十分开心,并祈愿它们能够离苦得乐、免受三途之苦。

  下午,峨眉武术传人王超等十余位峨眉派武师为大家作了精彩的峨眉武术表演。

  在全部修学课程结束后,峨眉山佛教协会会长永寿法师在大佛禅院东花园接待了夏令营全体营员并慈悲地作了《普贤行愿与企业管理》的开示。在介绍峨眉山普贤道场的建设理念以及如何在企业管理中应用普贤十大愿后,他勉励营员们要活在当下、行在当下,要学习普贤菩萨的行愿精神,立大志向,脚踏实地,勤于实践,以工场为道场,壮大发展自己的事业。同时,他希望在座的营员们要生慈悲心,学习菩萨道的普度精神,以出世的心、做入世的事,福慧双修、广结佛缘、广结善缘,这样在壮大自己事业的同时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造福众生。最后,永寿法师以“高兴地去念佛、快乐地去生活”与大家共勉。开示结束后,永寿法师向全体营员赠送了礼品并合影留念。

  此次禅修活动,除了静坐禅修,还有早晚课、诵经、过堂等修学项目,对此次营员们反映很好,他们说,开始在禅凳上如坐针毡、心乱如麻,但逐渐地身心就有了畅快的感觉,可惜禅修活动又结束了。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禅修体验对自己未来的生活、工作必将产生良好的影响,因为初步知道了如何静心、如何放下、如何以佛家的智慧来看待社人生的得失。

  参加此次禅修活动的三十余位营员均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