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加拿大佛教会会长达义法师一行参观山西大乘寺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4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二00九年二月廿五日,榆次菩提爱心协会的吉祥班、菩提班的居士们最是开心了,因为今天上午九点二十师父上人特以他们为当机众,开讲了《最胜耳传修心七义论》的第一课。大乘寺全体师父及其它护法居士皆随喜参加,为此吉祥班、菩提班的居士进行了隆重庄严的迎请仪式。洁白的哈达,明亮的莲花烛光,郑重的迎请致词,令在场的每个人都感受到了人生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的那份欢喜与激动。师父上人先带领大家共诵了《普贤行愿品》偈颂,深沉缓慢的唱诵,字字句句引发大众的善心善愿。“善能分别诸法海,能甚深入智慧海”是在场每位佛子的心声,“普能严净诸刹海,解脱一切众生海”更是每位佛子不可思议的愿力!

佛教中常讲因缘福报,良好的缘起往往预示着吉祥圆满,下午三点十分,大家正准备上课时,来自加拿大佛教会的上达下义法师及随行居士在师父上人的陪同下,参观了菩提爱心协会和大乘寺,当法师一行来到大众上课的法堂时,应邀为与会大众作了精辟开示,现任加拿大佛教会会长,美国三藩市佛教会会长及加拿大湛山精舍住持的上达下义法师,对此行感到非常高兴,高度赞扬了师父上人的魄力与功德,说:“作为比丘尼,能将道场建设得这样好,这样雄伟壮观,有这么多的法师在这修学佛法,特别看到很多护法居士,这非常难得,我非常高兴!”并强调说佛教要发扬光大,不仅要靠出家人,同时还要靠护法居士,二者要很好的结合起来。国家要强大,不仅靠经济,更要靠心灵层次的提升,心是万物之本,和谐世界,从心开始,每个人心中有佛,有因果观念,有慈悲有智慧,社会才能真正得到净化,世界才能得到最终安定,中国现在最重要的是弘扬佛法,要让更多的人了解佛法的精神和特色。法师鼓励居士们精进修学,做好护法工作。要时时念报四重恩,因为有感恩心,生活的味道才不同。
最后法师简单介绍了加拿大湛山寺1967年始建至今的创业过程,现状及发展远景。当法师讲到四十年前从最初的没有一个信众到现在成千上万的信众时,在场大众皆深受感动和鼓舞。
师父上人亦非常欢喜与法师结法缘,赞叹湛山寺购七千亩土地兴建中国四大名山的宏伟计划以及法师的慈悲和博大胸怀。祝愿法师一行能跟我们一起踏上“大乘号”的巨轮,带领众生从生死的此岸到达成佛、解脱、快乐的彼岸。并和法师互赠了礼物。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