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有四大亮点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7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27日上午在江苏无锡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生法师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即将于28日开幕的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有四大亮点。

  明生法师说,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已经准备就绪,来自全世界五大洲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高德大僧、专家学者、护法居士、社会贤达已云集太湖之滨,这一举世瞩目的世界佛教盛会即将开始。

  明生法师说,本届世界佛教论坛有四大亮点。

  第一个亮点是即将于28日上午在灵山梵宫举行的入场式和开幕式。隆重盛大的开幕式将吸引全世界佛教徒的目光,成为展现中华佛教风采的盛世经典。

  第二个亮点是内容充实、议题广泛的大会发言和分论坛研讨。28日将安排50余位与会者在大会上发言,29日将展开无锡阶段9个分论坛的研讨,议题包括了慈善、环保、文化、音乐、教育等各个方面,进一步促进佛教文化交流和世界文明对话。

  第三个亮点是28日中午举行的“千僧斋–中国汉传佛教寺院过堂体验”。这一活动将启发世人的感恩心、慈悲心、平等心和责任心,向世人展现中国汉传佛教的生活传统,展示内观自省、感恩惜福、知足常乐、慈悲平等、绿色环保等传统佛教文明。

  第四个亮点是展现佛教文化魅力的五大展览和一场演出。五大展览为中国佛教文物展、佛教摄影展、中国佛教陶瓷艺术品展、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佛教艺术珍品荟展、赵朴初遗墨暨中国佛教书画艺术展。一场演出是将于29日晚在灵山梵宫举行的《灵山盛典》献礼演出。

  本届论坛为期5天,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活动于3月28日至29日在无锡举行;3月30日与会代表将乘坐包机由南京直航台北;第二阶段的活动于3月31日至4月1日在台北举行。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