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南山禅寺华藏世界、佛国大殿奠基开建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1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月26日(农历二月初二)上午九时九分,南山旅游景区内又一宗教文化旅游胜景——南山禅寺华藏世界及佛国大殿的奠基仪式隆重举行。山东省佛教协会会长、烟台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明哲长老,烟台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曲祥文、副局长赵功利,龙口市副市长吕常厚,龙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王吉璧,集团公司董事长宋作文,南山景区管委会主任隋智礼等领导出席仪式,烟台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南山禅寺监院真龙法师主持仪式。来自烟台、青岛等地的信众及游客近500人观看了奠基仪式。
  南山禅寺自2004年被国家宗教管理部门批准为正式宗教活动场所以来,严格遵守国家宗教法规和佛教教义、教规,积极维护和服从当地政府的统一管理,对带动南山宗教文化事业快速发展和促进当地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贡献。目前,南山禅寺已拥有南山大佛、药师玉佛殿、东海观音殿等建筑群。华藏世界和佛国大殿的开建,将进一步完善南山禅寺的宗教设施,提升其宗教功能,同时,也将为南山旅游景区丰富旅游项目、促进旅游事业发展添上了靓丽一笔。
  仪式上,宋作文董事长对光临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与感谢,简要介绍了华藏世界和佛国大殿的功能与规划设计。他表示,南山将在上级宗教局的正确指导下,进一步拓展宗教文化旅游发展空间,完善南山旅游的结构和要素,打造更加完善的南山宗教文化游和休闲度假游的旅游品牌。
  烟台市宗教局副局长赵功利对华藏世界和佛国大殿的奠基表示祝贺,他希望南山禅寺在华藏世界和佛国大殿建设过程中,严把设计关、质量关、安全关,深入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建设任务,早日为弘扬佛教文化、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随后,明哲长老率众法师举行了洒净仪式。洒净完毕,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一同为奠基石培土,现场礼炮齐鸣,彩带飞舞。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