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青海省委常委多杰热旦看望藏传佛教寺院仁波切和僧众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8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9年2月25日到26日,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多杰热旦到化隆县支扎上寺、夏琼寺,尖扎县古哇寺、宗能寺等藏传佛教寺院,看望慰问民管会成员、仁波切和僧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藏传佛教界致以藏历土牛新年的祝福和问候。

  多杰热旦首先到化隆县支扎上寺向民管会成员、仁波切和僧众拜年,并送礼品和慰问金。他听取了寺院民管会对寺院历史、现状、僧人学经以及寺院开展“平安寺院”建设情况的汇报,高兴地说,在民管会强有力的领导下,寺院较好地保持了僧人潜心学经修行传统,寺院管理稳定有序,积极引导僧众弘扬佛法,服务信众,为和谐社会建设做出了努力。他指出,寺院作为农村社会的组成部分,当前正在与村社同步学习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以及国家支持青海等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意见等文件,这有利于僧众及时掌握党的方针政策,熟悉国家法律法规,提高思想素质,增强公民意识和法制意识,不断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也有利于僧众深入了解社会,体察广大信教群众一心思稳定、求发展的迫切愿望。按照佛教慈悲为怀、利乐众生的理念,发慈悲心,行菩提道,更加自觉地遵守国家法律,支持改革发展稳定,积极为促进社会文明和谐进步服务。

  在宗喀巴大师早年学经的夏琼寺,多杰热旦与民管会成员、仁波切及僧人代表亲切交谈,看望慰问了生病在家的民管会主任东朋仁波切。他向僧众拜年,通报了全省1到2月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指出2009年我国大事多、喜事多,同时困难也不少,夏琼寺作为在青海省信教群众中有影响的寺院,僧众要认真学习和践行强卫书记2月18日在同仁县与隆务寺民管会成员座谈时提出的爱国爱教、持法守戒、利民益生、共建和谐的要求,深刻懂得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构建和谐有利于老百姓的道理,积极服务和谐社会建设。在平时的一言一行中坚持正信、正言、正道,在大是大非面前更要明辨是非,以良好的“禅定”修养,坚固正念,坚守定力,自觉做到不讲损害宗教健康向上和佛教徒形象的话,不做影响社会和谐发展的事,不做破坏民族团结的事,为党委、政府落实惠农政策、加快藏区发展营造更加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造福人民群众。

  在与古哇寺、宗能寺民管会成员座谈时,多杰热旦强调,民管会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管理寺院的能力,在乡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切实把寺院的各项事务管好,把僧人教育好,引导僧众安心学佛、静心修行,维护更加安定祥和的寺院秩序。

  多杰热旦在各个寺院详细勘察了部分殿堂出现的危房险情,再三叮嘱地方党委政府一定要对寺院做好公共服务工作,帮助寺院解决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存在的具体困难,积极改善僧众的生活条件,把党的温暖送到寺院,送到每一位僧人的心中。

标签:藏传|僧众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