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筹备世界佛教论坛 无锡民宗局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3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江苏无锡市委、市政府召开2009年全市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大会后,无锡市民宗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及时召开局机关干部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大会主要精神。该局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杨卫泽在全市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黄继鹏通报08年全市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社会评议等会议情况,并通报了社会评议该局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综合满意率为98.39%的测评结果,分析了社会评议中“不满意率”为1.61%相对偏高和存在其它不足的情况,根据该局局平时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紧密结合该局民族宗教工作的实际,提出了进一步加强该局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的五点要求:

  一是局全体机关干部要深刻领会市委书记杨卫泽就今年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提出的三点意见,要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的重要性,紧紧围绕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以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求实务实,开拓创新,守土有责,以良好的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成效,确保该市民族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

  二是以提升机关干部执行力为重点,全面推进局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局全体机关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首先从思想上树立正确的利益观,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把事业放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做到令行禁止,切实加强对局机关全体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政令决策执行力的有效监督。不断优化局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工作环境,靠制度创新解决问题,以制度规范加强管理。充实完善局机关行政责任追究制、督查工作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工作制度。以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先进机关为学习榜样,不断提升局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工作标杆,自加压力,争先进位。

  三是进一步做好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增强民族宗教工作政策法规的透明度,提升民族宗教工作的社会知晓度,自觉置于社会各界群众的全面监督之下。以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为宗旨,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始终把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职能,切实维护民宗界的合法权益,努力为民宗界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进一步树立政府部门良好的机关作风形象,增强民宗界对党和政府的向心力、凝聚力,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稳定。

  四是局机关各处室和机关全体干部,要按照全市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的总的要求,认真对照无锡市08年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评议意见和建议汇总情况“不分部门的意见和建议”的群众呼声,举一反三,查找不足,制订措施,及时整改。扎实有效的推进该局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进一步加大民族宗教工作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使社会各界能较好地知晓和了解民族宗教工作的政策法规和我市民族宗教工作的实际,更多地关心支持我市的民族宗教工作,不断扩大民族宗教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五是紧密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加强局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的领导,完善局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评议、考核机制,深入推进局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全面提升局机关干部执行力。对工作草率马虎、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在评优创先等方面实行一票否决,以确保该局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明显成效。要全力以赴,积极做好“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的有关工作。深入开展局文明机关、“三型”党组织和廉政文化进机关等创建活动,以学习能力提升创新能力,以创新能力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开创我市民族宗教工作的新局面,为实现我市 “一当好、三争创”奋斗目标,作出积极的努力。

标签:筹备|民宗局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