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乌鲁木齐蒙古族同胞举办纪念麦德尔佛诞辰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1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9年2月9日晚,新疆乌鲁木齐地区蒙古族同胞为纪念麦德尔佛诞辰的日子,由新疆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主办的乌鲁木齐地区蒙古族同胞“麦德尔节”庆祝活动,在新疆卫拉特蒙古族民间艺人才艺展演中拉开序幕。

  在近3个小时的民间文艺展演中,来自乌苏市等地的民间艺人表演了精彩的长调歌、短调歌,赞词,民乐、托布秀尔演奏,以及民间舞蹈表演,年龄从最小的7岁少年江格尔演唱者到70多岁的表演者,精彩的节目赢得现场800余名观众的掌声和喝彩。

  据悉,麦德尔节过去是一种宗教活动。宗教里把麦德尔称之为传播佛教、解除人民疾苦的神,正月十五是神佛大师宗教学业结束的一天,正月十六是麦德尔佛主持教学的一天,为了连续不断的把宗教学发扬光大,就把正月十五这一天作为麦德尔佛诞辰的日子。 自古以来卫拉特人就把每年的正月十五作为麦德尔佛诞辰,视为吉祥之日举行庆典活动。人们信仰这个神佛已有900多年的历史了。

标签:诞辰|活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