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法门寺举行喜迎新年2009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28日
来源:法门寺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普茶晚会


法门寺监院智超法师在普茶晚会上开示


四众收看央视春节晚会


钟鼓齐鸣,喜迎新年


正月初一早7:00——18:00进入寺院的香客达12万多人


大雄宝殿广场的香客


千佛阁


法门寺广场等待进入寺院的香客


法门寺到处人山人海


法门寺广场等待进入寺院的香客

  金鼠辞旧岁,福牛迎新春,鼠年悄然离去,牛年蓬勃而来。新春福临,人天欢喜。暖冬送爽,温暖祥和的阳光普照着大地,一瓣心香,一盏心灯,燃起新年的第一天。

  2009年1月26日(农历二00九年正月初一),早上七点,当很多欢庆一夜的人们还沉浸在梦乡之时,佛教圣地――――法门寺山门外已是车水马龙。前来法门寺上香拜佛的香客络绎不绝,众多的年轻男女亦烧香许愿祈求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快乐,吉祥如意。人们早早来到这里,以期能成为牛年第一批拜佛祈福的人。香客们逢殿必进,逢佛必拜。其中几个大殿内实在拥挤不堪,一些虔诚的香客只得在殿外的石阶上跪拜,而每重院子中巨大的香炉,一个小时就要倒一次香灰。

  据初步统计,今天有超过十二、三万人前来寺院进香。 二00八年正月初一大约有十万人来寺院进香。而今天,二00九年正月初一,香客之多已不能用摩肩接踵来形容,人们在正殿内走动都很困难。为此,客堂大知客智雄法师早已提前做了周密的部署: 1、加强了寺院安全防范管理措施;2、寺内增派了不少保安人员维持秩序,并且积极与当地公安武警配合,疏导客流,确保安全;3、热情真诚地接待每一位来访的香客,给人一种回到温馨家园的感觉。

  晚5:00分,梵音缭绕,大众在庄严肃穆的法堂里虔诚读诵大乘经典,积聚福慧资粮,增长智慧,启发菩提心,利益一切有情。以本次法会殊胜功德回向法界有情,同证菩提!祈愿佛光普照,佛佑中华, 正法久住,法门海众安和,社会和谐,风调雨顺,国家昌盛,人民安乐!让我们共同将这美好祝福与心愿化成菩提种子,洒向世界每一个角落,生根发芽。

  法会圆满结束,数万香客依依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寺院,此时此刻,寺院又恢复了往日的安宁与清净。

标签:法会|祈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