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七七祭”成都市民为地震受灾群众传灯祈福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1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上千成都市民二十九日晚上来到位于市中心的川西名刹文殊院,为“五·一二”汶川大地震受灾群众祈福,祝愿他们早日从创伤和悲痛中走出。
  今天是地震后四十八天,再过几个小时就是“七七”。中国民间有“终七”入葬传统,每逢七天一祭,人去世后最多不超过四十九天也就是“七七”就会投胎重生。所以,文殊院特举行“铭记五·一二传灯祈福法会”,目的就是为了超度亡灵,抚慰生者坚强生活。
  当晚七点四十分,文殊院宗性大和尚带领一百名僧众进入文殊阁一楼“文殊讲堂”,祈福法会正式开始。
  闻磬声向上礼佛三拜,市民们跟随宗性大和尚诵念心经,并齐声诵念《五·一二受难同胞祈愿文》:“活着就有希望,生存就是力量,让他们身心的创伤赶快转危为安,悲痛的情绪转苦为乐,唯有振作精神,重建家园,才能让亡者得到最大的安慰,才能让自己得到最后的成功。”
  随后,由宗性大和尚点燃主灯,被点燃后的莲花灯呈现出“万众一心”,“心系灾区”,“悼五·一二”三组字样,现场气氛肃穆。紧接着,众市民按次序领受莲花灯,大家手捧莲花灯,两人一排,随引礼师至千佛塔,星星烛光排成了两条长龙,传递着市民们对灾区的祝愿。
  不少市民还在小卡片上面写下自己对受灾群众的祝福语,市民李顾兰写道“苦难有限,情义永恒。愿伤者早日康复,重建家园。” 她说,今晚来参加法会,希望为灾区出一份心力,祈愿不再有灾难发生。

标签:祈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