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黑龙江海林市报恩寺佛教图书馆举行开馆剪彩仪式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0日
来源:报恩寺   作者:报恩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8年6月15日,黑龙江省海林市报恩寺佛教图书馆开馆剪彩仪式隆重举行.参加佛教图书馆开馆剪彩仪式的领导有:黑龙江省文化厅文化处任颜芳处长、黑龙江省图书馆高文华馆长、黑龙江省图书馆网络部主任,技术保障部张大尧主任、黑龙江省图书馆资源共享工程规划发展部于爱君主任、海林市政协主席张守发、牡丹江市民宗局成光哲处长、牡丹江市民宗局聂亚怀科长、牡丹江市图书馆蒋伟馆长、海林市统战部王晶部长、海林市民宗局包光日局长,宗教办主任康虎岩、海林市文化局刘胜利局长、海林市文联副主席胡敬秋、海林市图书馆安凤华馆长,李集副馆长。

 参加报恩寺佛教图书馆开馆仪式的省内外来宾有:中国书画艺术院董凤树院长、黑龙江佛教协会副会长融光长老、秦皇岛市佛教协会会长存海法师、扬州鉴真学院达诚法师、著名作家达亮法师、林口兴隆寺住持无生法师、八面通通觉寺住持果碧法师、宁波伏龙禅寺住持传道法师、海林市集贤书画学会会长(原市人大主任)王玉民、 海林市书法协会名誉主席张呈文、海林市书法协会主席崔德祥、副主席葛玉昆,高景玉,刘长青。报恩寺护法居士近千人随喜参加,隆重庄严,法喜充满!佛教图书馆图书馆馆藏大藏经六部,其中有重达五百斤重《金刚经》一部,电子阅览室是和国家图书馆连网,是国家资源共享工程的一个基点。报恩寺佛教图书馆开馆后将极大方便寺院僧众和广大居士饱览佛教经典、查询资料,成为报恩寺弘扬佛教文化的窗口,为黑龙江佛教事业发展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佛教图书馆开馆后,由达亮法师为大家签字结缘所著的《菩提人生》《落叶菩提》《滴水禅思》《心灵渡口》、《浮世菩提》《蝉心》.晚上由存海法师在十方讲堂为大家开示〈净土法门〉,近七百多人参加,座无虚席.

  海林市报恩寺2奠基于2002年,历时六年,在荒山上拔地而起,在诸佛菩萨的慈悲护佑下,在护法居士的虔诚发心护持下 ,已经建成大雄宝殿、天王殿、观音殿、地藏殿、知恩楼、报恩楼、斋堂、僧寮、图书馆、十方讲堂、念佛堂、流通处、山门、牌坊等。

隆重的开馆仪式

迎请重达五百斤的《金刚经》

报恩寺佛教图书馆一角

电脑室

达亮法师签名赠书

存海法师作净土法门佛学讲座

讲座现场

                佛教图书馆外观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