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北京房山天开寺讲法通知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5日
来源:天开寺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应大众祈请,即日起,房山天开寺主持宽见法师将于每星期周六、周日上午8:30~11:00为大家宣讲佛法,以普及正信佛教。
  地点在北京房山天开寺藏经楼(法堂),内容主要涉及学佛者常遇的问题及知识,人身难得,佛法难闻,欢迎大家报名参加。

  房山天开寺定于阳历每月最后一个周日,祈请宽见法师为大众举行授三皈五戒仪式,上午9:00拜塔宣誓,讲解三皈五戒内涵,下午1:00开始正式传授三皈五戒;地点在北京房山天开寺藏经楼(法堂)。三皈是信佛学佛的开始,五戒是人间天上的基础,欲授三皈或五戒者请带一寸免冠照片一张,提前到客堂进行登记,欢迎大家报名参加。

  房山天开寺客堂

  (注:1、由于北京房山天开寺正在建设筹备当中,尚未安装固定电话,可与客堂能证师父13718036482、刘晓华居士13801024216或蔺小翔居士13031013667联系,有周末组织同去者,也可与张居士联系 13261868016 qq:364917435;
  2、坐车方式:可乘坐北京天桥始发的往张坊方向去的917次公交大巴车,在房山岳各庄站下车(乘车时间约2小时),然后打的(5元钱)即到坐落于龙门生态园内的天开寺山门口,或步行十几分钟也可到达。


  3、天开寺:房山是佛教的圣地。房山在北京地区佛教发展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页,而今遗留在房山大地上的一座座古老的佛寺足以令人追忆往昔的繁华。房山佛寺历代相传,最古老的当属天开寺,肇始于东汉年间。

  4、天开塔:房山区文物保护单位。房山韩村河镇天开村东南(龙门生态园内)。天开塔位于原天开寺中,天开寺始建于汉代,辽代时最为兴盛,毁于金末战乱。天开塔是唐朝时良乡护世寺僧人法询和法艺创建的。唐代龙朔三年(663年)建成此塔,安葬有释迦牟尼的佛舍利。辽代重建。由于年久失修,只剩基座和两层塔身,2005-2006年进行了修缮,恢复了原貌。
  1986年秋,天开塔附近连续几天出现奇异的光,当时通行的说法叫“地光”,大量百姓涌到“地光”发生地附近观看,奇怪的是在现场拍摄的照片和录相都没有图像显示,这个谜至今没有得到科学解释。1990年6月,孤山口村的一位农民,到天开塔附近打柴,发现塔基塌陷一洞穴,深不见底。他晚上约请本村一名小学教师一起下洞探宝,发现佛舍利和供奉佛舍利的小木桌等诸多珍贵文物后报告交公。文物部门在天开塔地宫发掘出20余件文物,其中有三粒舍利,出土的小石塔上的铭文记载天开塔曾经放过佛光。于是人们猜测,当年的所谓“地光”,可能是塔中的舍利放的光。佛舍利现在云居寺,小木桌现在首博。)
  宽见法师简介:1972年出生于广东,出家前曾就读于陕西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获本科学士学位。大学期间与佛教结下甚深佛缘,后毅然舍俗,在陕西省长安兴教寺上常下明老和尚座下剃度出家。宽见法师于1998年在广东南华寺从上佛下源老和尚、上一下诚老和尚、上昌下明老和尚、上能下行老和尚受三坛具足大戒。1999年9月考入中国佛学院学习。2000年7月作为佛教界学僧的唯一代表参加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三次代表大会。2002年12月15日,作为中国佛牙护法团成员之一,护送国宝圣物灵光寺佛牙舍利赴泰国朝奉,为期31天取得圆满成功。 2003年7月作为中国佛学院天台宗研究生继续深造,并于2006年7月学成毕业。宽见法师学修并重,常在各地为群众讲经说法。2005年初法师与安徽广德结缘,发愿重兴千年古刹灵山寺,建修行道场,并出任灵山寺住持。2006年初,被选举为安徽省广德县佛教协会会长,2008年,礼请为北京房山天开寺主持。

标签:通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