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九华山历史文物馆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1日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继九华山取消了持续近30年之久寺庙门票的做法以后,日前,九华山历史文物馆已经开始停止销售门票,游客来九华山旅游更实惠。

  据介绍,九华山历史文物馆设在已有1200余年历史的开山祖寺化城寺内,位于九华山风景区九华街中心地带。化城寺始建于唐至德初年,历经岁月沧桑,现今的前三进建筑为清光绪年(1896)重修,藏经楼为明万历年间的建筑,整个建筑为皖南民居式,斗拱、画廊、藻井布落其中,大雄宝殿内的大藻井九龙盘珠饰法为浮雕中的精品,现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据了解;九华山历史文物馆是九华山风景区对外重要的旅游窗口之一,馆内收藏了2000余件具有浓厚佛教文化特色的文物,展出文物300余件,其中有明代高僧无瑕禅师耗时二十八载以指血、舌血濡研银珠端笔抄写的《大方广佛华严经》,世称《血经》,共81卷,四万多字;古印度僧人用烧红的铁笔在贝多罗树叶烙写的贝叶经;明神宗颁布的《大藏经》及颁经圣谕;明神宗赐予九华山的朱砂镜;清康熙、乾隆赐予九华山的“九华圣镜”“芬陀普教”御书手迹;康熙年间铸成的青铜谛听,重达400余斤,器型古朴,工艺精湛;地藏菩萨金玉印及历代文人骚客为九华山留下的墨宝等,是中外游客来山参观游览者必到之处。

  九华山取消相关小门票后,每年将减少近千万元收入。而九华山风景区并未因收费的降低而降低旅游服务质量,相反积极开展旅游市场和环境全面综合整治,全面提高旅游接待水准。通过积极实施管理结构下迁和柯村新区开发,提高规模降低成本,并增加了核心景区的游览的空间;通过深入开展旅游市场整治,严厉打击欺客宰客行为,全面提高旅游行业服务标准。九华山停售相关门票,切实减轻了信众和游客的负担,给全国其它风景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标签:免费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