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云南迪庆藏区对寺院法制宣传成效初显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3日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近2个月以来,云南省统战部门加强对云南迪庆藏区藏传佛教寺院的法制宣传教育,使僧尼的法律意识和爱国爱教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

  据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州委统战部介绍,迪庆州一直以来都很重视对寺院僧尼的爱国主义教育。为了进一步增强僧尼的法律意识,迪庆州制定了专门的方案,要求州内各县结合本县实际,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开展寺院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并成立了寺院法制宣传教育督察组,负责对州内各县开展藏传佛教寺院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检查、指导和督促。同时,迪庆州编印并下发了《迪庆州藏传佛教寺院法制宣传教育手册》,推动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实施。

  迪庆州委统战部还结合中国高级佛学院在迪庆佛学院举办云南学衔班的培训工作,组织了来自丽江、怒江和迪庆各寺院以及佛学院共100多名僧人,在讲授佛学知识的同时,把法制宣传教育作为教学的重要内容进行宣讲。

  结合法制宣传教育,迪庆州还为寺院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首先对今年雪灾后需要恢复重建的寺院安排了一定的重建资金。同时还为松赞林寺50岁以上的僧侣进行免费体检。此外,还组织一部分僧侣到气候条件好的地方进行疗养。

  经过几个月的宣传教育,迪庆州僧尼的法律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爱国爱教意识。汶川地震发生后,迪庆州香格里拉县松赞林寺、德钦县东竹林寺、维西县来远寺、达摩寺等寺院的僧人自发组织捐款,共筹集捐款8万多元送给灾区。有的寺院还组织僧人为震灾中遇难的同胞进行超度。很多僧人表示,他们一定要坚持爱国爱教的原则,反对分裂,维护稳定。

标签:宣传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