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台北屏东讲堂供僧道粮茶话会近百人参加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1日
来源:人间社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5月29日佛光山屏东讲堂举办供僧道粮劝募说明会,共有佛光会员及信徒约百人参加。5月29日晚上7:30佛光山屏东讲堂举办供僧道粮劝募说明会,共有佛光会员及信徒约百人参加。

  主席陈瑞珍督导长说明开此会的目的,1.是常住要感谢大家的护持2.有出家众才能让正法永存,劝募供僧道粮是殊胜功德。希望大家都能尽一份心力。

  爲了让大家对佛光山有更多的认识,佛光会南区协会陈淑华区副会长介绍佛光山在教育、文化、慈善、共修(各种法会如水陆法会、禅七、佛七、抄经、朝山)等。这四大宗旨成就今日的佛光山,使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长流五大洲。

  屏东讲堂住持妙璋法师开示说:「佛光山的法师不私蓄金钱,每年的供僧道粮就是法师们一年的食、衣、医疗等经费」,因为有信徒的道粮供养,法师们才能安心办道。法师发出离心、菩提心出家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清朝顺治皇帝赞僧诗说「天下丛林饭似山,钵盂到处任君餐,黄金白玉非为贵,唯有袈裟披肩难」大智度论言:「孔雀虽有色严身,不如鸿鸪能高飞;世人虽有富贵力,不如学道功德深。」有名有利不能永远快乐,因为不究竟,只有智能、慈悲、学道、才是究竟。因此出家人要求受三坛大戒,续佛慧命,荷担如来道业。

  妙璋法师提到,在海外建设道场十分辛苦,如西来寺慈庄法师,经过十几年,两百多场的公听会,才让当地全部居民同意建寺。中美寺的法师爲了让工程人员不罢工,几天几夜拍照说明工程瑕疵之处,让工人无理由罢工,终于将寺建成。又如永光法师只身前往菲律宾,没有住的地方,不认识任何人,却为了度众,天天到市场与人结缘,又要天天躲飞弹,终于感动天地,在道场动土时出现瑞相,让菲律宾这个天主教信仰的国家佛光普照,有了佛寺。

  妙璋法师更说明供僧的缘起,是目犍连尊者知道母亲堕入饿鬼道,运用神通端饭给母亲吃,以尽孝道,但神通敌不过业火,饭食皆成火炭。尊者请教佛陀,佛陀告诉目犍连,只有供养有德之出家众,将功德回向给母亲,才能救其苦,所以才有盂兰盆会的胜会,「盂兰」是「教倒悬」的意思。目犍连尊者请求佛陀传下此法,让所有人皆有机会修此功德。师父在说明供僧的功德很大,如大迦叶尊者同情一位穷到将死的人,向他化缘一钵馊水,当尊者喝下后,那人马上往生,上升天界。道宣律师的修行感动天人送食,因为佛法二宝,赖僧宝护持,如无僧宝,佛法无法流布。僧宝是无上福田,供僧功德最大,可以报现在、过去及七世父母恩。

  妙璋法师告诉大众:星云大师说供僧的意义是「1.供养一年,不是吃ㄧ餐饭 2.供养未来,让法轮常转 3.供养十方,非供养一人 4.供养学道,非供养热闹。」。供僧的方法:「1.说好话供养-赞美大师、赞美佛光山 2.时间供养-做义工 3.接引人的供养-接引人学佛,参加法会 4.心香一瓣的供养-对佛教一定要有心。」总之,让大家了解供僧道粮的劝募是崇高的行为。

  妙璋法师颁发供僧道粮劝募委员聘书给委员,并由讲堂提供平安米福袋,让委员们在劝募时将福袋送给供僧的有福之人。

标签:茶话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