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法鼓山医疗队的翻译小义工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5日
来源:法鼓山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鼓山第三梯次医疗团队于5月31日下午开始此次的医疗任务,在诊疗区中,除了荣总的医护团队,在每位医生旁边,还多了一位小翻译,这些小翻译是这次诊疗工作能够顺利的重要小功臣。

  因为医疗团此次驻地秀水镇,许多老人家乡音浓重,不易听懂,时常让医生在看诊时,无法清楚的知道病患的病情,为问诊增加了许多的难度。后来发现当地小朋友非常愿意协助团队工作,所以第三梯次医疗团在看诊时,在每位医生旁边即配备一位小义工,担任医病沟通的翻译工作。这三位小义工分别是杨卜凡、赵昊和夏海,目前他们的学校都休课中,但是他们却都自动愿意来协助法鼓山的救援工作。

  杨卜凡是一位长相清秀的小女生,就读安县中学高中一年级,她的父亲是秀水卫生院的副院长。在学校时,她就是一位同学间受欢迎的谘商对象,同学有心理上的问题时,都喜欢来找她讨论,所以,将来她希望当个心理医师,能够帮助更多人。在协助看诊的这段期间,她发现很多都是因为地震的关系,使得心情紧张,即使住在帐篷里,一些的摇晃,都会让他们以为地震又来了,所以她觉得当地居民目前最需要的是放松心情。

  赵昊,一个黑黑壮壮、带点自信的男生,目前就读桑枣中学初中三年级。今年要考高中的他,地震后原本有机会前往云南继续学业,但是因为他看到法鼓山对于当地的付出,很受感动,所以自愿留在当地担任法鼓山的义工。他希望将来就读航天大学,当一名威风的飞行员。

  夏海,一位带着眼镜的胖胖小男生,脸上总是挂著憨厚的可爱笑容,目前就读绵阳市公立中学初中一年级,父亲为秀水卫生的院长。因为父母皆是医生,所以他知道当医生很辛苦,但是他不想当医生,他只想当医生的助手,因为只要能协助医生、协助人民就很高兴了。

  从第三梯次开诊,这三位翻译小义工每天都准时报到,不会迟到早退,工作认真,有时也会主动协助处理病患的询问,负责的态度就象是训练有素的专业义工。他们虽然年纪小,但是乐于助人的行为,希望能够成为一颗种子,逐渐的让义工的花朵在中国盛开。

标签:义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