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佛教界举行为奥运祈福暨2008年佛诞节传灯法会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3日
来源:海峡之声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上佛教界今日晚间举行2008北京奥运祈福活动,共同祝愿北京奥运成功举行。

  适值农历释迦牟尼诞生纪念日,沪上百年名刹玉佛寺内奥运五环旗和佛教五色旗随处可见,上海各大寺院代表云集,孙雯等社会名流也现身活动现场,共同为北京奥运加油、祈福。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代表上海佛教界致辞时表示,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也是中国向世界展示的大好机会。奥运会的举办是对我国经济实力、政治稳定、社会治安、经营管理、民众素质、技术水平、环境卫生以及体育竞争力的一次综合检阅,我们应该积极参与、齐心协力共同办好本届奥运会。

  针对最近奥运活动展开过程中发生的一些与奥运精神相违背、干扰迎奥运活动正常进行的事情,沪上佛教各界表示一致谴责,强调这是对奥运崇高精神的亵渎和攻击。

  在今晚的祈福活动中,僧俗弟子还点亮手中的莲花灯,构成奥运五环标志,借此传递众人的心愿。

  据悉,玉佛寺还率先成立了“迎奥运接待处”,承诺为来寺参观的奥运会人员免除门票,并利用寺院培养的专门外语人才为他们免费提供英、法、德、日、韩、西班牙、阿拉伯语等多种语言的导游介绍。

标签:祈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