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闽南佛学院“和谐社会与道风建设”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2日
来源:南普陀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主持人常明法师



演讲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



热情洋溢



自然从容



厦门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定恒法师出席比赛



评委亮分



评委评定



厦门市民宗局沈仲勇调研员出席比赛



掌声阵阵




统计选手评分情况



评委讨论赛况



传明法师点评



马紫灵老师点评



界象法师、定恒法师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法源法师等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超波法师等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界淞法师等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获奖学僧



界象法师总结



合影留念

  5月1日上午8时,闽南佛学院“和谐社会与道风建设”演讲比赛在南普陀寺讲堂隆重举行。闽院常务副院长界象法师、副院长法源法师、院长助理兼教务长传明法师、院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净心法师、教导长达源法师、办公室副主任悟源法师、副教导长超波法师、教研室副主任许长庵老师、闽院讲师马紫灵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同时还邀请了厦门市民宗局沈仲勇调研员出席本次比赛。闽南佛学院全体师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一同欣赏了这场精彩的演讲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分为上午、下午两场,由21名从闽院男女众七个班级中选拔出来的选手上台演讲;比赛设有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2名。参赛选手分别围绕着“和谐社会与道风建设”的主题进行精彩演讲。赛场上气氛活跃,各位选手以细腻的情感体验和得体的肢体语言,将深刻的道理细化剖析,从各自不同的视角,用睿智、激昂的语言诠释了佛子们的赤子之心,诠释了佛陀的圆满教法,同时也表达了选手们内心深处对佛教事业的激情与热爱。他们通过真挚的情感、铿锵的誓言,丰富的表情和饱满的情绪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展示了新一代佛子的精神风貌。评委们从参赛者的仪态表情、主题内容、言语表达、时间控制、灵活应变等方面裁量评定,给以公正的综合评分,选手们精彩大气的演讲和自然从容的态度获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其中,传明法师、马紫灵老师还分别就选手们的演讲内容、态度仪表、演讲技巧及效果等做了精辟点评。

  之后,厦门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定恒法师和与会有关领导法师为各位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最后,由界象法师对演讲比赛作全面总结。在认真地分析了这次演讲比赛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后,他充分肯定了举办这次演讲比赛的意义深远。他说,演讲是一门艺术,是一种弘法、度生的有效方式,演讲能力的培养与口才的锻炼是弘法的有利武器。希望同学们积极努力,完善自我,加强自身建设,使中国佛教的社会公众形象适应世界形式的发展,更好地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标签:演讲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