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庆祝佛诞法鼓山喜迎信众朝山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4日
来源:法鼓山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园区5/4上午九点半,举办今年度首场浴佛法会,以纪念释迦牟尼佛的诞辰,过程庄严隆重,约有两千多位信众热情参于。主法法师会中开示浴佛的意义,希望众人在浴佛的当下,同时洗涤内心因贪、瞋、痴所产出的污垢,并要发下断恶、修善、度众生等大愿,才是真正的浴佛。

  法鼓山结合母亲节举办的各项浴佛活动,特别强调「感恩」。期盼民众回到单纯的修行和真诚的信仰,以朝山来忏除罪障和报母深恩;以浴佛的殊胜因缘自净其意,感念佛陀的恩德。未来四个周末的9:30、10:30、11:30、13:30,园区大殿内都将有法师亲领大众赞佛诵经,并做祈福开示。而首日一早即涌进上千位民众扶老携幼前来朝山,足以证明民众们已能接受并向往单纯真诚、不铺张浪费的过节方式。

  为此园区特地开放沿溪而上的「临溪朝山步道」,以及绕经法华钟的「法华公园朝山步道」,供民众以慢步礼拜的方式,从步道进入大殿礼佛、浴佛,整个朝山的过程约需两个小时。对于许多信众而言,不仅不感到朝山疲苦,更认为从朝拜外在有形的圣地,进而体悟内心无形的宝山,是洗涤心灵、回归自然,沐浴在佛法喜悦中的最佳方式。

  由于《浴佛功德经》记载,浴佛能得现世富乐、无病延年、所愿必成、眷属安稳等等利益,因此许多人每年此时都会利用假期带著家眷前往法鼓山浴佛。家住龟山首次参加朝山、浴佛的张秀英,满心欢喜拿著法师赠送的寿桃要和家人分享,并表示用三步一拜的方式上山,反到更能体会出禅境中的放松、宁静,感受到土地的亲切与芳香;而庄严的浴佛过程,也带给她与全公司的同事深刻地感动。

  法会中还有许多人选择为自己或亲友在佛前供上报恩灯、无尽灯,表现对于佛祖无止尽的尊敬与感恩;另外,园区复育有成的台湾百合,其典雅清净的象征,也取代康乃馨成为送给伟大母亲们的最佳献礼。

  关于浴佛节的庆典,将持续一整个月,法鼓山园区在下周除了不容错过的朝山、浴佛法会之外,5/10在北投农禅寺、5/11在国父纪念馆,都将举办热闹好玩又能寓教于乐的园游会,欢迎与家人用感恩的心,选择过一个有意义的母亲节,一起感受浴佛且浴心,所带来的无限法喜。

标签:朝山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