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首愚法师携佛教弟子为灾区筹善款3600万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2日
来源:CCTV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陕西省韩城市庆善寺佛教管委会筹建处主任、台湾十方禅林主持方丈:上首下愚——首愚大和尚呼吁“凡我海内外佛教三宝弟子,都应为四川汶县大地震所造成的伤亡及陷入困苦的众生伸出援助之手;本着准提观音慈悲救苦救难的精神,号召亲朋好友并同道们,慷慨解囊救困;救灾款项可直接汇入中国红十字会账户或其他官方指定的账号,有款捐款,有物捐物,有人出人;尽快帮助灾区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在倡议书发出后,首愚法师国内外的弟子们纷纷响应:首先,首愚法师带头捐善款5万元、山东烟台善达(曹积生)捐款50万元、陕西韩城善翔(曹金燕)捐款10万元、北京善印(周惟彦)、成都善根、山西善水等分别捐款3600万元和50吨生活物资。从2008年5月18日起分期分批运往四川重灾区。首愚法师还决定在5月26日在世界双遗产地——福建武夷山道场举行大法会,为灾区人民求安祈福、消灾度亡。

  首愚法师是国际著名禅宗大师,也是我国佛教界著名的大和尚。首愚法师曾任美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在美国的东岸、西岸,以及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马来西亚、新西兰、台湾、香港、澳门等地都有他的道场。为了弘扬中国佛教文化,特别是失传已久的中华佛教“准提法门(属唐代密宗法,后失传至日本,又辗转至台湾的佛教准提法。)”首愚法师毅然辞去美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职务,来至大陆弘传“准提法”。1994年——1999年,应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邀请,首愚法师来到大陆,首先在北京佛牙塔闭关3年, 随后又于台湾闭关专修9次、厦门南普陀寺闭关1次,首愚法师自出家迄今于台湾大陆两地先后闭关达20余次。在大陆弘法、闭关期间,首愚法师先后为海南岛南山寺、河北柏林禅寺、福建闽南佛学院、武夷山闭关中心等地发心捐款兴建资金达千余万元人民币。受到了原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的高度评价。由于首愚法师在大陆的爱国、爱教一贯表现,中国佛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详见1993年10月16日《中国佛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特别对台湾十方禅林首愚法师进行了表彰。得到了中国佛教协会的肯定。首愚法师在世界各地弘传佛法期间,坚决反对以李洪志为首的法轮功邪教组织,多次在国际舞台阐述法轮功对社会的危害性。对近期达赖喇嘛集团煽动的西藏等地发生的“分裂祖国”打砸抢暴力事件坚决予以抵制。首愚法师说,真正的佛教应以护国利民为己任,要以世界和平为大同。凡我佛教界的爱国人士、高僧大德都应强烈谴责、愤怒声讨达赖分裂集团阴谋策划的打砸抢烧滔天罪行。

标签:善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