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鉴真学院2008年秋季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5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思归子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鉴真佛教学院是由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准设立的一所佛教外语高等专业院校,具有突出外语教学、注重律学研究、弘扬鉴真精神三大特色。学院位于江苏省扬州市4A级瘦西湖――蜀冈风景区内,毗邻鉴真大师的千年道场大明寺,占地308亩,唐代园林建筑风格,其风景优美、交通便利、设施先进、管理规范、师资雄厚、教学优良,是造就弘法和佛教国际交流人才的摇篮。

  一、专业简介
  本科班以佛教外语为教学主体。本科毕业后能掌握佛学及古典文学的基本理论,具备英语或日语听、说、读、写、译五项基本技能,基本达到国民教育系列英语或日语专业本科水平,能熟练地运用英语或日语进行对外交流。学员毕业以后,学院将推荐到中等佛教院校从事外语教学以及佛教研究院所从事经典翻译工作,或者到各级佛教团体名山大寺从事翻译、接待、宣传、交流等工作。
  预科班仍以强化外语和佛学基本知识为主要学习内容,同时学习高中文化课程,学员各科成绩要达到合格的高中毕业水平,以便升入本科班继续学习。

  二、师资力量
  我院现有3名海外留学归来的老师、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等高等院校老师、外籍教师担任外语教学工作。佛学课程均为毕业于中国佛学院且有一定教学经验的法师担任。并特聘国内大德高僧、专家学者等担任我院客座教授。

  三、开设课程
  1、预科班开设课程有:外语、佛学、梵呗、语文、历史、时政、宗教法规等。
  2、本科班开设课程
  ⑴、基础课程有:鉴真研究、大学语文、古代汉语、古典文学、中(西)哲学史、戒律学、天台学、唯识学、因明学、菩提道次第广论等。
  ⑵、专业课程有英语(日语)基础、听力、会话、语法、阅读、写作、口译和佛学英(日)文、及佛教旅游英语(日语)等。

  四、招生计划
  学院2008年秋季面向全国招收英语专业本科班30人,学制四年;招收外语本科预科班50人(分别开设英语、日语专业),学制一年。

  五、招生条件
  1、爱国爱教、信仰纯正、六根俱全、身体健康、有志求学的僧众;
  2、各类佛学院应、往届毕业生,或自学成才的青年僧人,年龄30周岁以下;
  3、报考本科班应具有高中文化水平,或同等学历;报考预科班可适当降低学历要求。

  六、招生办法
  报考人员可网上报名或书面报名,应填写好学员报名表(报名表内应有推荐单位证明,如所在学院或寺院),连同学历证明、身份证复印件和体检表,寄送鉴真学院教务处。学院将对符合报名资格的报考人员组织初、高中语文、政史常识、佛学知识和英语水平的笔试,同时有早晚课诵、英语口语面试,依据成绩确定本科班录取、预科班录取人员,分别寄发录取通知书。
  报名时间:2008年4月1日—6月30日
  考试时间:2008年7月18—20日
  录取通知寄发时间: 7月25日

  七、联系办法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平山北路鉴真学院 邮编:225008
  联系人:永兴法师 http//www.jianzhen.net
  咨询电话:0514-87368216 传真:0514-87302200
  手机:13773411125


                                鉴真学院
                               2008年3月16日

标签:招生简章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