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如瑞法师在五台山下普通的一天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6日
来源:普寿寺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4月14号,上午早斋毕:接待陵川来的几位居士,这几位居士来已好几天了,正巧梦老下山,如瑞法师陪同老和尚到清泰园等各处视察;接着又给居士们讲《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故一直没能抽出时间来。居士们很理解法师,每天随大家过堂、上殿、听经,不过多的要求什么,只是静静地等候通知。她们在陵川也准备办一所老人院,想取师父清泰安养园的理念作为参考和借鉴,并将做好的初步规划图册请师父审阅。法师很随喜居士们的发心,特意安排车送她们去清泰园实地考察参观。
  随后又办公处理大乘寺一些人员事务的安排。
  八点半如瑞法师带领大乘寺与清泰园的当家师及负责两处工程的祥弘居士往太原选看厨具。因今年大乘寺的五观堂将建成并投入使用,大寮中的餐具等设备需提前考虑相应的布局和配置。法师到太原最大的厨具店,了解了各类厨具的用途、性能、价格及节能情况,以备将来大乘寺大寮参考。为此还特意到一家餐饮店参观了那里的厨房设备布局。
  下午回榆次的路上到一家木地板批发店,与祥弘居士选择将来爱心协会办公大楼及大乘寺教务楼室内要铺的木地板,店老板对佛教颇有爱好,见到法师们来很高兴。当如瑞法师给她们结缘五台山的六道木念珠时,更是欢喜地不得了。
  随后又往榆次某林场看树,随着大乘寺及清泰园硬体的建设,内部的绿化也要随时跟上。北方的林木种类较少,这里也只有一种叫塔块的松树,法师们还是很认真地察看,并听负责人的介绍,决定先买一部分植到大乘寺看看效果再做进一步的考虑。
  清泰园的当家师希望如瑞法师能为那里的住众给予鼓励和开示。下午在木板店老板怕大家热,好心用温开水招待,法师喝完就感觉肚子不舒服,但没说什么,一直坚持到清泰园。到了清泰园,没休息几分钟,就又与全体住众谈话。如瑞法师的到来是清泰园老少最高兴的事,法师的开示也是最能给她们鼓舞和力量的源泉。但是如瑞法师所要做的事太多太多,而发生哦的时间又太少太少,所以法师的到来也就更为珍惜和难得。
  晚上七点半回到大乘寺,负责大乘寺总体工程的旭日工程师已在等着如瑞的到来。故没顾上喝口水,就又坐下来谈普寿寺的佛像,谈大乘寺的五观堂的建设。
  送走工程师,如瑞法师又与负责财务的有关人员讨论帐务的管理。因大乘寺的运行刚进入轨道,因各项事务繁杂不稳定,故财务方面需要进一步地加强管理。法师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并提了一些建议。
  这就是如瑞法师的一天,很普通的一天,没有伟大的惊人的举动,法师默默地做着她该做和能做的事。有人曾劝法师:不要那么累,分配下去,让下面的学生去做。如瑞法师却告诫我们:“想当一个好的领导,不是高高站在上面指挥,而是要亲自去做每一件事,与每一个人接触,这样才能了解每件事,了解每一个人。并且以慈悲心和感恩心来面对。只有通过身体力行地做,才能体会别人的辛苦,才能更好地与别人沟通。”

标签:普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