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东林慈善功德会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0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功德会正式揭牌
大安法师授功德会会旗
功德会工作人员听师父讲法
志愿者及工作人员每周末念佛共修
慈善功德会下属机构东林慈善门诊部
  今天早上9点30分,东林慈善功德会揭牌仪式在祖师殿二楼与东林寺净宗第二届研习班开学典礼一并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有东林寺代主持大安法师,东林寺主要执事,宗教局的领导,净宗研习班第二届新生,东林慈善功德会志愿者等人,会议由镜义法师主持,首先镜义法师对东林慈善功德会的缘起、所开展的项目,机构设立作了简单的介绍,并表示东林慈善功德会成立后将更好的展开慈善活动,真正成为一个弘法利生的平台,为和谐社会,提升道德,提升佛教形象竭尽全力。
  宗教局的邓本前先生、九江佛协的朱洪元先生对今天东林慈善功德会的成立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肯定了东林慈善功德会所履践的是大乘菩萨道,报答社会,利乐有情,同时也希望东林慈善功德会能够积沙成塔,众志成城,共襄善举,越做越大,为佛教社会公益事业锦上添花,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21世纪精神文明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东林慈善志愿者戴居士也代表慈善志愿者发表了感言,通过参与佛教慈善活动,更加体会了佛陀所说的人生苦、幻化无常的本质,戴居士声情并茂的发言感动了台下的许多居士,引发了许多人的大悲心,同时也希望大家共同维护东林慈善的公益平台,把东林慈善的慈善事业当作自己的事业,当作自己的修行来做,希望东林慈善功德会越做越好,东林慈善志愿者能够像台湾慈济的志愿者一样遍布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每个角落,哪里有苦难,哪里就有东林慈善志愿者的身影。
  最后大安法师对东林慈善功德会的成立作了慈悲开示,首先他对佛教慈善事业的本质作了分析,他说我们做的慈善实际上是在推动一种精神,一种文化,事相上是给困难群众帮助,但实际上是在传达一种精神,这种精神是这个时代所缺乏的。接着大安法师分析了国内外人们对慈善的不同之处,国外的富人在临终前是把所有的钱捐给慈善机构,而中国富人则把钱留给子孙后代,殊不知,如果子孙没有这个福报享受,留再多的财产也是没用的。并且说到国内外因“贫富两极分化”贫者与富者之间紧张关系的区别,国外由于社会福利比较好,穷人能够安住在穷的状态,但在国内,穷的人太穷,富的人太富。而且国内的富人布施的意识不强,国内有钱人布施不出来的一个原因是教化不够。所以功德会成立编辑部对富人进行教化,让他们知道他们富裕的原因,是多生多劫行善布施的结果,要想继续富裕下去,就要继续布施,把物质拿出来接济穷人,培养他们的仁爱之心,慈悲意识,而对于穷人,也需要教化,告诉他们穷的原因,要想改变贫穷的面貌,就要多行善,让穷人能够通过勤劳致富来改变命运。大安法师还说到慈善对于提升寺院、佛教形象上的影响,说到去年冬天由于雪灾的影响,长江大桥上许多过往的旅客被困,当时东林寺买了些面包,矿泉水等物质拿到长江大桥上发放,善因得善果的事,就如前不久东林寺一个出家人在高速公路上下车的时候,本来司机是不会停车的,但听说是东林寺的和尚,立即绕路送他下来了,并称赞东林寺的和尚是好和尚、真和尚,原因是他在年前被困在长江大桥时吃到了东林寺送的面包和水。就这么一件事情,无形中提高了佛教,东林寺的形象。最后大安法师说到我们的志愿者所从事的是一项崇高的,神圣的工作,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是当今社会比较缺的,在东南亚地区做义工是一件很高尚,高级的行为,有钱的人才能做义工,同时也是很快乐充实的,一些在洗菜的老太太也可能都是亿万富翁,事实上做义工也是给自己广积阴德的机会,不仅可以提升精神品德,开发智慧,对家庭也是个保佑。希望我们的志愿者,慈善参与者在镜义法师的带领下能够把佛教慈悲济世的精神传达到社会的各个层面,同时也希望通过杂志,文章的讲述,把佛教慈善的理念传达出去,传播佛法,弘扬佛法。
  会议在大安法师的慈悲开示中圆满结束。南无阿弥陀佛!

标签:成立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