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青海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在西宁召开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8日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在西宁召开,来自西宁、海东、海南、海北等地23名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强烈谴责达赖集团策划煽动的拉萨“3·14”打砸抢烧暴力活动的罪行,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坚决拥护省委维护藏区稳定的安排部署。省委副书记骆惠宁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座谈中,湟中县政协委员、塔尔寺民管会委员尖参公保说,拉萨事件是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的,其险恶用心,就是企图在敏感时期挑起事端,蓄意把事情搞大甚至造成流血事件,破坏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我们藏传佛教界人士坚决拥护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牢记十世班禅大师爱国爱教、遵纪守法的一贯教诲,维护祖国统一、坚决反对分裂,为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小康社会、和谐社会而努力。海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佛协副会长才福旦活佛说,“3·14”事件的发生,严重扰乱了正常的社会秩序,危害了各族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其性质十分恶劣,手段十分残忍,用心十分险恶,完全不符合佛教教义,与佛学精神背道而驰。海东地区佛协副会长、民和县政协副主席、杏儿寺才旦堪布活佛说,拉萨极少数人进行打砸抢烧破坏活动,有关部门依法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妥善处置。我们完全相信党和政府能够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极少数人破坏社会安定和谐的图谋是不得人心,注定要失败的。海东地区佛协副会长、互助县扎隆寺嘉仪活佛说,在拉萨发生的打砸抢烧事件,手段卑劣残忍,严重违背了佛教慈悲为怀、普度众生的教义,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我们坚决反对少数不法分子的所作所为,坚决做到不参与、不围观、不信谣、不传谣,维护来之不易的安定、团结、和谐的社会局面。海晏县政协副主席、白佛寺扎西尖木措活佛表示,白佛寺作为一个具有爱国爱教历史传统的寺院,长期遵纪守法,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维护祖国统一。拉萨事件发生后,寺院先后召开了4次大会,教育僧众认清真相,明辨是非,维护大局。全寺僧众将一如既往地发扬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为民族地区的团结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海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共和县塔秀寺尕藏多杰活佛说,众所周知,藏区目前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经济高速增长,社会全面进步, 党和国家为推动藏区建设,从政策、财政等各个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支持。我们应该珍惜目前的大好形势和发展良机,奋发图强,加快经济建设,而不是搞分裂破坏、打砸抢烧。


  在听取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发言后,骆惠宁充分肯定了我省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对维护社会稳定做出的贡献。他说,3月14日拉萨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以来,我省个别地方也发生了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在这一涉及法律尊严、民族团结、祖国统一、人民利益的大是大非面前,我省绝大多数寺院,绝大多数藏传佛教界人士旗帜鲜明,在全社会产生了积极影响。

  骆惠宁希望,全省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要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始终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旗帜,坚定政治立场,维护法律尊严,加强持戒正行,坚持和谐之路,为维护我省民族和谐、宗教和睦的政治局面而继续努力。

标签:座谈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