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巴西甘露灌顶三皈五戒典礼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5日
来源:人间社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巴西如来寺于三月九日上午10时举行三皈五戒演礼,下午一时,隆重举行三皈五戒甘露灌顶法会,由美国西来寺住持慧济法师担任主法和尚,约一百六十位来自阿根廷、巴拉圭、巴西里约及各州的佛友参加,报到率百分之九十一,年龄介于三岁到九十一岁,有一半是当地人。
  慧济法师带领新戒们宣誓和忏悔发愿,洗涤往昔业垢,纳受清净戒体,在佛前承诺从此奉行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酗酒吸毒等五项戒律,缦衣披体,从此成为优婆塞、优婆夷。慧济法师表示,若人人都能守五戒,社会必然安和乐利,世界一定和平安康。三皈是指学佛者自愿从此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也就是正式注册成为佛教徒。有些佛教徒想更上一层楼精进修行,乃求受五戒,奉行不杀生(不残害生命)、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说谎)、不酗酒吸毒等五项戒律,自我勉励,成为一个较完美的人,促进社会和谐无诤。
  慧济法师开示时指出,有些佛友认为自己心中是佛教徒,而无须皈依。法师说明,这就好像小孩子到了就学年龄,家长认为在家里也一样可以读书,不用到学校上课,这当然也是可以,但是到学校接受有系统的学习,和他人一同切磋,岂不进步更快?所以皈依是让大众在学佛的路上进步得更快,信心更坚定,要做到「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的大目标。
  随后信众们依序上前接受慧济法师的甘露灌顶洒净水仪式,并接受祝福。法会在巴西如来寺住持妙多法师,住众妙上、妙初、妙佑、妙空法师,及海习飞佛光缘觉曦法师、巴拉圭禅净中心监寺觉圣法师、阿根廷佛光山监寺妙远法师和葡萄牙佛光山如海法师等协助下,于下午四时圆满结束。图:班首代表出班迎请,其它戒子虔诚等待主法和尚莅临。

标签:五戒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