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中国佛协西藏分会致西藏各寺庙广大僧尼倡议书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31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西藏各寺庙和广大僧尼:

  2008年3月10日以来,拉萨地区少数不法僧尼连续滋事。特别是3月14日,在拉萨发生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极大损失,严重破坏了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破坏了西藏各族人民安定和谐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这是由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的,企图颠覆社会主义制度,破坏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破坏奥运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是妄图把西藏从祖国分裂出去的罪恶政治图谋,最终的目的是恢复其野蛮残暴的封建农奴制。他们的这种暴行严重践踏了法律的尊严,同时也践踏了宗教教义,严重伤害了广大信教群众的宗教感情。藏传佛教讲的是普度众生,包含一切生命,更何况作为万物之灵的人,我们西藏的藏、汉、回等民族有上千年和睦相处的历史,是骨肉相连的,我们应清楚地看到达赖分裂集团为了达到他们分裂祖国的罪恶政治目的,蓄意破坏民族团结,进行打砸抢烧。这一罪行完全违背了佛祖大慈大悲的根本,也违背了宗教教规,更违背了人权,暴露了达赖集团祸藏乱教的真实面目。

  佛教的精髓是:“大慈大悲”,佛教的准则是:“不害任何生命”,佛教的特点是:“恶行自断”,佛教的宗旨是:“普度众生”。佛教的三毒:不能象猪一样混混沌沌,愚味无知;不能像雄鸡一样欲望难填,桀傲不逊;不能像蛇一样心狠手辣,狠毒无比。这些是佛教信徒日常的行为准则和道德要求。总之做为佛教徒就是要以慈悲为怀,以利他为本,以弃恶为宗,对上护持国度,对下利民度众。事实再一次证明,达赖及其分裂主义追随者,绝不是虔诚的佛教徒,他们既无仁慈之心、悲悯之德,有的只是暴冷妒贪。按照藏传佛教的教规教义,凡是犯下暴冷妒贪孽障的人,是要下十八层地狱的。因此,我们向西藏各寺庙和广大僧尼倡议:

  西藏各寺庙和广大僧尼要进一步认清这次事件的性质和达赖真实面目,认清当前西藏反分裂斗争的尖锐性、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坚定立场,旗帜鲜明,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和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坚信党中央和区党委、政府有能力带领西藏各族群众打赢这场斗争,惩处不法分子,保持西藏的政治稳定、经济发展,让西藏各族人民继续过稳定、安康、富裕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利用自身的优势,发挥爱国爱教僧尼、信教群众的作用,团结大多数,打击极少数,教育、引导好广大僧众与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宗教界爱国人士要充分发挥联系寺庙僧尼的有利条件,积极主动地做好参与这次事件的极少数僧尼的教育感化工作,让他们认清形势,站稳立场,彻底与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公开站出来用以身说法等形式,揭露批判极少数分裂分子不可告人的险恶用心。牢固树立祖国观念、政府观念、法制观念和公民意识,一定要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自觉接受政府的领导和管理,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研修经典、严守寺规戒律,为建设好利乐众生的净地而不懈努力!

  让我们广大僧尼携起手来,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在大事大非面前,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积极投身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法律尊严、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同一切分裂破坏分子和分裂破坏活动作坚决斗争,为建立正常的宗教秩序,建设社会主义和谐西藏做出我们宗教界人士应有的贡献。

  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

  2008年3月25日

标签:倡议书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