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海天颂和谐 佛国迎奥运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3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舞龙表演

普陀山全山方丈戒忍大和尚为吉祥龙点睛

福娃表演

节庆期间游人如织

舟山市政协副主席、普陀山管委会党委书记蒋宝华致辞

  春风送暖,旭日融和。3月15日上午,海天佛国普陀山祥龙飞舞、锣鼓喧天,第十八届"普陀山之春"旅游节暨普陀山"国际修学之旅"启动仪式在普陀山正山门迎宾广场拉开帷幕。来自泰国、日本、韩国等贵宾,中国教育国际文化交流协会负责人,浙江省舟山市领导周克非、刘国土、虞洁夫、戒忍、蒋宝华和我国著名雕塑艺术大师钱绍武先生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普陀山之春"旅游节以北京奥运会为时代背景,把"迎奥运,促和谐"作为节庆主题,采用"生态景区,人文体验,游客互动,百姓同乐"的活动形式,结合建设和谐社会的时代要求,通过一系列活动的举办,深入挖掘普陀山文化内涵,激发普陀山文化旅游的活力,体现旅游节庆的文化性、娱乐性、互动性、促进普陀山旅游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开幕式上,一支由不同肤色的人组成的方队格外引人注目。原来这60名外籍人士是来自华东地区的各国在华留学生,他们将利用三天时间,在普陀山体验修学旅游,参加修行生活体验,听取佛教文化讲座,观看佛茶艺术表演,进一步加深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今年1月,普陀山被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授予"中华文化普陀山修学体验基地"。在开幕式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向普陀山管委会授牌。协会负责人称,普陀山是世界佛教圣地、国际旅游胜地,佛教文化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中国影响力在世界上日益增加,中国传统文化也不断受到国际上的关注和喜爱,来中国的留学生与日俱增。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和中国教育国际文化交流协会联合推出的"普陀山国际修学之旅",旨在积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着力构建世界和谐文化平台,以后将不定期组织各国留学生来普陀山体验,同时对普陀山景区国际品牌和对外影响力也是一个有力的提升。

  最新挖掘整理体现普陀山文化特色的吉祥如意龙在开幕式上进行了舞龙表演。普陀山学校一群小学生扮成善财童子和龙女形象,手持荷花,分则鲜花烂漫,合则花龙起舞,赢得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钱绍武和戒忍大和尚为吉祥如意龙点睛。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和领导还参加了普陀山短姑道头"朝圣"群雕的揭幕仪式。当天下午,普陀山上还举办了"迎奥运"国际越野跑友谊赛,来自日本国岛根县出云市的体育爱好者和普陀山当地民众代表以越野跑的方式迎接北京奥运会的举办;晚上,日本著名钢琴演奏家二濑真理子女士和中外音乐爱好者同台演出,为观众奉献一场音乐盛典。

  普陀山为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素以海天佛国、南海观音道场而闻名中外。"普陀山之春"旅游节自1990年创办至今,已走过18个年头。从原来自娱自乐的群众文化活动发展到如今游客广泛参与的旅游节日,普陀山管委会年年赋予旅游节新的内容。

  据介绍,本届"普陀山之春"旅游节将持续到3月21日结束。旅游节期间将举办一系列精彩活动: 3月16日,"迎奥运,健体魄,喜迎春"全民休闲运动会将在全山拉开帷幕,全山军警民僧将共同参与健身运动中;热心环保的游客还可以参加3月14日至20日举行的"公益休闲周"活动,边旅游休闲边参与公益环保活动,期间组委会还将邀请古树供养人士来山看望古树并亲自养护;3月18日晚上举行的"同一个梦想"普陀山迎奥运主题歌曲大赛,中外青年可充分展现艺术才干和个性魅力,用歌声尽情青春风采,为奥运献歌;3月19日,普陀山社区居民也将在"我爱我家"社区才艺大比拼舞台上一比高下,竞争"最具魅力"的社区。

标签:奥运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